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赖清德神预测?民进党2018五大败因2020全现形

2020-11-20 09:25:54  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赖清德在担任台南市长期间,有“赖神”的称号,没想到,他在2018年提出的民进党败选理由,仍可检讨今日的民进党。赖清德当时说,经济成长非人人受益,政策不完善,改革引不满,假讯息攻击,“政府”欠沟通,都是民进党败选主因。今日看来,民进党就差2022年再大败一次。

赖清德当时提出第一个检讨,就是台湾的经济成长非人人受益,部分产业因转型承受阵痛。这样的问题在今日看来,部分产业因疫情承受阵痛,甚至就此关门大吉,从业人员收入无以为继,加上民进党“政府”不断鼓励台商回流,投资效益还没看到,就因为台商大笔资金汇回,造成房市大涨,民怨已在酝酿。

2018年,“一例一休”、老车淘汰引爆基层民众怒火。当时赖清德坦言政策规划不够周延完善。而今日,“莱猪”开放政策草率鲁莽,拍特朗普马屁重于台湾民众食安,安抚猪农的百亿基金,也遭质疑恐分配不均;纾困未能超前部署,只能不断寅吃卯粮,挖东补西;前瞻债留子孙,随性滚动调整政策项目,戳破计划没有前瞻,只有急就章满足政客要的“钱沾”。

赖清德也认为,民进党在2018前,包含年金、“劳基法”、“转型正义”及司法等工作的改革做法引发剧烈争议和不满。在2020年的今天,民进党“政府”用公权力封杀中天新闻,让电视新闻环境回到一言堂;为巩固政权刺激两岸紧张,急就章修改“后备动员”制度引骂,却又想甩锅“马维拉”(指马英九);水利会收回公有,肆无忌惮地掠夺民众私产,都是假改革之名,遂行民进党政党利益之私。

赖清德当时也点出,假信息攻击来势汹汹,让“政府”欠缺因应能力。如果当时民进党真的没有网军、侧翼发动信息战,那民进党在这部分的进步幅度就“不得不令人佩服”。民进党“政府”可以快速地成立“1450部队”,对政敌发动攻击,现在更连坐领官饷的“政院小编”,也变成绿营民代、侧翼的“梗图”供应中心;加上“政府”发言人堂而皇之地举行记者会,发布假讯息,“政府”竟已变成假信息来源。

民进党自从2016年完全“执政”后,完全沉浸在权力的喜悦之中。赖清德当时就点出,立法与行政的互动要领及“政府”用人皆有待改进。反观今日,绿营“立委”成了政策的橡皮图章,“在野立委”被当塑料;“满朝”官位还嫌不够,不止用人唯亲,还不断扩张机要任用范围,压缩文官晋用。至于没当官,则靠吃“政府”标案,比当官还肥。民进党吃好吃满的嘴脸,完全现形。

赖清德在民进党2018年败选后说,“政府”应该记取这宝贵的一课,诚实面对过去的错误和问题;罗文嘉在今年民进党欢欣鼓舞享受胜选喜悦后也提醒,“迟早会出事”。但从民进党再次完全“执政”的表现看来,该犯的错,变本加厉;该出的事,一样没少。看来只有2022再大败一次,才能觉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