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没有出席资格的台湾想“蹭”联合国大会 网友:自爽自嗨!

2020-09-25 07:3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两岸快评第956期】

第75届联合国大会9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没有出席资格的台湾又来刷存在感了。据台媒报道,“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在纽约时报广场广告墙上打广告,上面写有“TAIWAN Can Help”(台湾可以帮忙)、“Recover Better Together”(携手共创更美好的后疫情时代)等字样。对于民进党当局多次谋求参加国际组织,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独”没有出路。

对于此次台湾的“蹭会”行为,岛内网友并不买账:“先说花了多少广告费?”“民脂民膏啊!不要浪费台湾人的血汗钱好吗?”还有岛内网友说,“进不去只能花钱在外面打广告,这纯粹是自我安慰。”“自爽自嗨”。

这已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上演“蹭会”戏码。2019年5月20日世界卫生大会(WHA)开幕前,一直未收到邀请函的民进党当局在瑞士用上了所谓“宣传攻势”,包括在公交车、广告牌上印“TAIWAN CAN HELP”标语。对民进党当局及其官员在日内瓦的行为,有岛内网友讽刺:“去日内瓦摆地摊吧!”“跳梁小丑。”

近日,委内瑞拉全代会个别议员借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开幕之机,再次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大肆炒作,鼓吹所谓“台湾能帮忙”,公开支持并呼吁“台湾参加联大”。上述举动的实质是在国际上搞“台湾独立”,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

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借疫情大作政治文章,在伙同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和人士炒作“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图谋落空后,如法炮制,企图借疫情“闯关”联大,充分暴露了其“以疫谋独”的险恶用心,国际社会对此看得一清二楚。

众所周知,1971年10月第26届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无论台湾民进党当局和某些反华势力如何操弄,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试图歪曲和否定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行动,无论怎样变换手法,都无法掩盖其企图分裂国家的真实目的,都不可能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注定要失败。(文/双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