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致命缺陷!台湾造新枪爆乌龙设计 系上枪绳就无法换弹匣

2020-08-11 07:39: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士兵指挥部曾宣称,台湾军备局205兵工厂生产的T75K3半自动手枪与欧美现役手枪同等级,且已完成作战测评。不过近日有媒体与脸书社团爆料T75K3的一个大问题:如果将手枪系上枪绳,用完的弹匣就无法顺利拆下。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士兵指挥部曾宣称,台湾军备局205兵工厂生产的T75K3半自动手枪与欧美现役手枪同等级,且已完成作战测评。不过近日有媒体与脸书社团爆料T75K3的一个大问题:如果将手枪系上枪绳,用完的弹匣就无法顺利拆下。

台湾陆军从2018年起编列3亿6862万多元新台币,采购10404把台湾军备局205兵工厂生产的T75K3半自动手枪。在台湾陆军之后,台湾海巡署等部门也分别宣布采购。这些采购单位面对外界质疑,宣称T75K3与欧美现役手枪同等级,已完成作战测评,具完整售后服务及维保能量。

T75K3与大部分手枪一样,在握把底部后端有系枪绳用的环,枪绳另一端系在射手的腰带上,可以防止手枪被抢或掉落。然而基层使用后发现如果射手将已装弹匣的T75K3系上枪绳,未来想换弹匣时,原弹匣即使从枪上退出,也依旧被串在枪绳上,除非将枪绳从手枪或腰带上解下,才能真正将弹匣取下。如果射手将还未装弹匣的空枪系上枪绳,就会发现弹匣被枪绳卡住,根本无法插入握把完成装弹。脸书上网友甚至形容,这是此枪的致命缺陷。

对此台湾陆军官员表示,T75K3的弹匣与系绳孔,的确会发生以上问题,不过自从换装T75K3以来,已不再系枪绳。因为T75K3搭配新式的安全枪套,不会从套中掉出或被外人抢走,没有枪绳不至于造成大问题,反而可以避免枪绳与身上其他装备纠缠。

不过也有台湾特战部队干部表示,枪绳的目的不只是防止被抢或掉出枪套。射手持枪时,若正处在车船飞机或其他不稳定环境,可能因晃动而失手掉枪,如果有枪绳系住,就不至于一去不回。这项优势的价值,高于枪绳可能纠缠伤上其他装备的风险。

这位干部也指出,如果认为枪绳没有需要,当初设计时就根本不该保留系绳环,如今却是有系绳环,但却根本不能使用。这显示设计时闭门造车,也未彻底对所有功能进行实测,才会发生标榜高科技,却在无关科技的细节上闹大笑话的糗事。(中国台湾网 张玲)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