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系列评论之李登辉已病亡③:被钉在耻辱柱上的“台独”推手

2020-08-03 08:16:12 石苇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两岸快评第909期】

观李登辉一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政治颜色随不同时空而转变,毫无原则和诚信。连他自己都如此形容自己,“我不是我的我”,也许在他的字典里,“善变是唯一的不变”吧?

李登辉曾自称22岁之前是日本人;加入共产党又退出;加入国民党又被国民党开除;他受蒋经国知遇之恩却又背叛了蒋经国的事业,国民党几次大的分裂都与李登辉有关;他曾站台支持民进党却又在退休后和民进党内斗。

在两岸问题上,李登辉更是一个变色龙式的人物。

1984年,还处在被考察阶段的李登辉,曾强调“台湾和大陆的血缘关系以及历史渊源,大家都非常清楚,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1991年,李登辉已接棒蒋经国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安抚国民党主流派,他主导通过了“国统纲领”。

1995年,李登辉逐渐扫除了党内有威胁的政治对手,他在窜访美国期间公开发表讲话,再三强调“中华民国在台湾”,“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直接引发了中美外交危机和台海危机。1996年李登辉就职演说时,又表示,“在21世纪,中国人必能完成和平统一大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善尽更大的心力”。而在1999年,李登辉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悍然抛出“两国论”,公开声称两岸是“特殊的国与国关系”,彻底暴露了真面目。

李登辉完美诠释了何为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政客所为。

李登辉才是“台独”最大的幕后推手,他在位期间,打着民主化、本土化的幌子,进行了多次“修宪”,把原来“两蒋时期”的“一中宪政体制”进行了伤筋动骨的改造,以助他排斥异己、独揽大权于一身。而这些给台湾带来的恶果是,一次比一次更滑向“实质台独”。

此外,李登辉任期内,台湾的教育开始“去中国化”,毒害了几代台湾青年,有的人跟着他走上了“台独”邪路。

李登辉妄想分裂两岸的所作所为,在岛内遭到诸多批判和唾弃。2017年7月,台湾媒体曾以“历史大审判!谁是台湾发展的罪人?”为题进行网络票选,让岛内网友票选出心目中“台湾历史的罪人”,结果李登辉名列第一。

李登辉所推动的“台独”生前未能成功,也不可能成功。他病亡后,随着两岸局势的大势所趋,“台独”势力也已经走向日暮途穷。岛内一些人对李登辉个人作为的吹捧和狡辩,在中华民族之历史的长河中,注定只是不足挂齿的飞沫。

煌煌史册,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文/石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