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斩断台当局乱港的黑手

2020-07-06 07:29:36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上周,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仿佛被戳中了“命穴”,一蹿三尺高,一个个急不可耐地跳出来说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叫嚣什么“打破‘高度自治’承诺”“伤害香港自由、人权、法治”等。

然而他们所谓的“关切香港前途”,实际上明眼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他们念兹在兹的只是自己的政治谋算与一己私利。今年初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是民进党“用香港人的鲜血换取台湾人的选票”的卑劣之作,这已成为台湾各界的共同认知。

“台独”“港独”沆瀣一气,严重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与公共安全。“台独”“港独”之所以相互勾连在港兴风作浪,就是因为香港在国家安全领域长期“不设防”。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就是为了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执行制度的缺失。有了香港国安法,乱港分子勾结“台独”等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黑手将被斩断。

香港国安法显然扼住了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的要害,他们自然恼羞成怒。但是,他们的举动注定是徒劳的,因为他们完全站在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对立面,妄想螳臂当车,不但是痴人说梦,更将自食恶果。

过去四年多来,民进党当局以“堵塞‘国安’漏洞”为名,强推“国安五法”“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不只打击政敌异己,更威胁、处罚参与两岸交流的民众。这才是真正的“国安”恶法!邪永远胜不了正,“台独”想做“港独”的“带路大哥”,下场已经注定了,任何分裂国家、损害民族利益的,都是绝路、死路。

插手香港事务未遂,民进党当局自家后院反倒“起火”。为抗议民进党当局提名民进党大佬陈菊出任“监察院长”,上周,一些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突然占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议场,并与民进党民代爆发肢体冲突。蓝营民代的抗争达20个小时。

一改以往温文尔雅的问政作风,国民党之所以有此大动作,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吃相实在难看,陈菊太不干净。据台媒报道,陈菊担任高雄市长12年期间,市政府遭“监察院”立案调查件数多达58件,平均每年4.8件。其中确定遭纠正的有30件,平均每年2.5件;确定遭弹劾的有3案,平均每4年就1件。如此劣迹斑斑之人竟然能坐上“监察院长”宝座,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分析人士认为,民进党在野之时,绿营人士曾屡次想要废掉“考试院”和“监察院”,但等自己上台后,却发现这两个虽然没有什么必要存在的机构,却是个政治酬庸的好地方,并有意让其成为政治斗争中的一环。陈菊作为“绿中之绿”的民进党大佬,坐镇“监察院”,就是要以监察之名,行东厂之实,替民进党进一步扫清政治障碍,打击政治异己。岛内舆论和各界纷纷质疑民进党当局的这一安排。台湾TVBS最新民调显示,近四成受访民众反对陈菊任“监察院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监察院”人事任免招致骂声一片,民进党自我标榜的“防疫模范生”也频频破功。日本媒体报道,一名20多岁日本女生从台湾返日,在机场入境时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消息在台湾岛内引起震动。而欧盟、日本逐渐重新开放边境,也并没有把台湾这个自诩的“防疫模范生”列入开放名单。对比几个月前台湾在国际上高调捐口罩的举动,许多台湾网友讽刺,所谓的“口罩外交”变成笑话。

台湾曾捐赠了上百万只口罩,何以欧盟、日本今天如此“不友好”?究其原因,疫情暴发以来,台湾仅采检了7.5万个样本,这个数字还比不上许多地区一天的筛检量。即使在疫情趋于缓和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仍无意基于调研兴趣扩大筛检,唯恐一旦扩大筛检,就会打破台湾“完美防疫”的形象。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直言,台湾检测量太低,很难说服其他地区,这件事值得台当局警惕。他进一步表示,欧盟许多指标都要看平均数,台湾筛检率只有0.3%,至少要达到1%~3%,才有办法说服别人,否则就算感染数很少,没做检测也没人信。

从日本女生的确诊可以看出台湾的防疫漏洞,但民进党当局却视而不见,完全将民众生命健康视作儿戏。民进党当局唯一在意的是“面子工程”,低确诊数字不能变,绿营媒体、网军连月来自吹自擂的神话不能倒,陈时中之流的“防疫偶像”人设不能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