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海峡评论 > 正文

民进党当局想让世界看见什么样的台湾?

2020-04-13 08:17:57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放眼全球,到处都在紧张抗疫,与病毒争夺时间、抢救生命。唯有台湾是个异数。一众高官为刷存在感、增加“能见度”,咬住世界卫生组织大放嘴炮,将口水战打到国际上,让台湾“被全世界看见”。

民进党当局领衔展示的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台湾?梳理近期媒体报道,以下3个关键词似乎可以做出比较贴切的描绘。

关键词一:歧视。

被世卫组织负责人痛斥“种族歧视”,民进党的高官们恼羞成怒。蔡英文矢口否认那些包含种族歧视言论的人身攻击出自台湾,自诩“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顾影自怜,哀怨“台湾最知道被歧视的滋味,被不公平对待的痛苦”。他们在惺惺作态的时候可能忘了,那些污言秽语还在台湾的网络平台上挂着呢。

过去两个多月,民进党当局一再变换借口,设置障碍抬高门槛,将滞留湖北台胞列入所谓“注记管制名单”,全面封堵他们的回家之路。他们罔顾人伦亲情,停止陆配子女赴台申请,对欧美返台者却大开绿灯,放任自由申报,允许其仅进行简单的居家检疫或隔离。这样的操作,不是歧视是什么?

在世卫组织已经对新冠肺炎病毒命名、而病毒起源尚待科学论证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坚持以“武汉肺炎”为名,以带有歧视性意涵的字眼对疫情大贴地域标签,并默许、纵容绿色媒体大肆使用污名化称谓。这种无视基本常识、违背起码良知的做法,不是歧视又是什么?

关键词二:网络霸凌。

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加紧政治操弄,谋求借机加入世卫组织,却因世卫组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始终“不得其门而入”。某些被戳中了玻璃心的政客口不择言。前有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因世卫组织将台湾作为中国省份进行通报,发推特辱骂“你有什么毛病”;后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攻击世卫组织负责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在类似言论带动下,民进党豢养的“网军”闻风而动,语言暴力铺天盖地,冲破道德底线的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而一向大阵仗查缉假新闻的民进党,对网络暴力非但视若无睹,还纵容头面人物继续出来“带风向”,让网络霸凌愈演愈烈。事后再矢口抵赖“网军”攻击“根本不存在”,“假讯息比病毒传播更快”。可惜的是,在当今这个事事留痕的时代,民进党当局要想洗白自己谈何容易。

无怪乎台湾《联合报》“重磅短评”直言,来自台湾的人身攻击“网路随便一抓就是,这是事实”。台湾《中国时报》社论自嘲“台湾网民的‘英勇’行径威震天下”,痛斥民进党当局、“网军”和亲绿媒体的网路霸凌,真的是“让世界看到台湾”。

关键词三:抹黑。

民进党当局为谋求参与国际组织,动辄控诉“中国大陆抹黑打压”,没少在国际上碰瓷儿。此次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出口就是恶言,举手就是挑衅,肆无忌惮在同胞之间制造矛盾和对立。大陆防控得力,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被污蔑为“隐瞒疫情”“让全世界感染中国病毒”;大陆多次向台湾通报、示警并提供防疫经验,被歪曲成“世卫组织受中国控制”“把台湾变成国际防疫缺口”。

夜路走多了,终会遇着鬼。民进党当局编织的一个又一个谎言,总有把自己也绕进去的时候。当发现抹黑大陆不攻自破,就转而攻击世界卫生组织;当发现攻击世卫组织难解心头之恨,就转而谩骂其负责人。他们骂街的时候浑然忘了,能否参与国际组织不是哪个人说了算。难怪两岸网友不约而同诘问,一边破口大骂一边跪求加入,是不是逻辑错乱?

以歧视、网络霸凌、抹黑作为关键词构建的台湾,绝不是2300万台湾人希望向全世界呈现的台湾,却是民进党苦心孤诣“谋独”造就的真实模样。回顾民进党当局疫情期间的种种表现,名义上“防疫优先”,实际都是“谋独优先”。民进党心心念念“让世界看见台湾”,说到底不过是妄图“开拓国际空间”、在国际社会制造“一中一台”的另一套说辞。

《尚书》有云:“作德,心逸日休;作伪,心劳日拙。”奉劝民进党当局把心思放回民生福祉上,让在台湾的民众安心生活,让想回家的台湾民众顺利返乡,让广大台湾同胞不再为疫情所苦、不再为生计所困,让世界重新看见台湾温文有礼、富足安康的美好模样。据新华社北京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