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青郭屹凡:“送不了口罩,那就送暖心咖啡吧!”

2020-02-16 15:54:47 作者:龙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送不了口罩,那就送暖心咖啡吧!”每天通过电视及网络新闻看到白衣天使们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故事,让台青郭屹凡经常感动到落泪,“更是觉得一定要做些什么。”

“虽然知道医生这时最需要口罩与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郭屹凡说,“但我们目前买不到口罩、防护服,送手作咖啡是我们能做到的给白衣天使们加油打气的方式。”

自2月3日起,郭屹凡与合作伙伴辗转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等多家医院,陆续送出了500多杯手作咖啡,既温暖了医生,也感动了众人。

郭屹凡是台湾台中市人,也是名“90后”,2014年在台中市创办了“拎咖啡”LINKOFFEE品牌,并于2016年来到福州来开启他的咖啡梦。他说,大陆有更广阔的市场、更多的机遇,想把台湾咖啡推广开来,让更多大陆同胞喝上一杯地道的台湾咖啡。

福州是郭屹凡登“陆”的首站。他说,也考虑过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进行市场调研后还是判断中等城市比较适合自己这种初次创业者。

到福州之后,郭屹凡从零开始,从位于台江区蒲公英创新工厂里的工作室起步,到去年9月在鼓楼区津门路开设了第一家门店,无论是选地点还是人员管理、物料研选、咖啡制作都亲历亲为。他说,一路行来有许多艰辛,但幸而得到福州市青年联合会等机构的帮助,能够让他快速融入这里;甚至还被评为两岸创业融合导师,让他感受到福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如今,郭屹凡在福州的咖啡馆经营得别有生色。在不断加强咖啡品质的同时,郭屹凡尝试与文化机构或企业合作开展各类互动活动。例如,举办读书会、剧本研讨会、电影观摩会等,甚至还有闽剧分享会。

今年春节,原本想迎接节日人潮,郭屹凡大年初一就从台湾返回福州。

不曾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商业经营摁下了“暂停键”,郭屹凡只能“宅”在福州家中刷刷网络新闻、看看电视。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郭屹凡说,看到了很多勇敢的人、坚守的人、热心的人、让人流泪的人,他觉得自己也要做点什么。因此,在和合作伙伴商量后,他们决定为医护工作者送咖啡。“这段时间医护人员压力最大、最辛苦。”

自2月3日以来,郭屹凡就开始忙碌起来。他告诉记者,取料、研磨、注水、加奶、搅拌、盖实、贴标,每一道程序都要特别用心,要为这些白衣天使泡出一杯充满暖意的咖啡。

通过认识的医生,郭屹凡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的呼吸科、发热门诊等科室取得了联系,陆续为一线战“疫”医护人员送出了手作咖啡。

回忆起和合作伙伴第一次到福州肺科医院送咖啡时,郭屹凡坦言,“我们心里真是有些害怕的,因为知道这是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回家后,我们每个人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从头到脚彻底消毒。”

“但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更明白这些医护们所面临的危险和压力,他们特别需要关怀和支持,咖啡必须送。”因为路途稍远,郭屹凡还为咖啡加了保温棉确保温度不失,“温度不失、口感有保证,心意才算是送到了。”

最近,福州肺科医院的医生给郭屹凡发来了感谢短信,让他很感动、激动。郭屹凡说,“没有什么累不累、怕不怕的,只觉得值。”

目前,福州市不少企业复产,社会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原有活力。郭屹凡的拎咖啡也再度营业,启动外卖业务,“困难都是暂时的,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期待春暖花开。”(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