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湾选举电视辩论会 韩国瑜批民进党是“卖台集团”

2019-12-30 10:52:54 崔明轩 赵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崔明轩 赵诚】距离2020年1月11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仅剩12天,唯一一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会昨天下午登场。“两岸议题成攻防重点,蓝绿为‘反渗透法’激战。”英国路透社29日如是概述这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会。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依旧抓着“反中”牌不放,高雄市长、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狠批民进党是“卖台集团”,强调“反渗透法”是绑在台湾民众脖子上的炸弹。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在两岸问题上必须务实面对未来,懂得如何与大陆打交道。将昨天的辩论会与4年前的辩论会对比,有岛内媒体颇为感慨地说,两岸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岛内聚焦的不再是如何与大陆交流,而是要以什么身份去交流。那时候小心翼翼阐述两岸政策的蔡英文,如今在极力渲染对立情绪。类似政治操作还将继续。12月31日,民进党准备强行通过“反渗透法”,而反对它的声音在岛内一浪高过一浪。

29日的电视辩论会分为4个阶段,依次为阐述主张、媒体提问、相互诘问和总结陈词,中间两个环节是重头戏,总共持续大约两个半小时。首先发言的韩国瑜以“四个欺骗”批评蔡英文,说她骗北京、骗香港人、骗台湾人、骗“台独”分子,称民进党是“卖台集团”。谈到“反渗透法”,韩国瑜说这是“在人民脖子上绑一个炸弹,遥控器在民进党手上”,让民众因害怕而给绿营投上一票。

宋楚瑜强调,台湾必须谨慎处理与大陆、美国和日本的关系,不要当别人的棋子。他批评“反渗透法”缺乏程序正义,“如果不把权力关进笼子,就要小心权力把人民关进牢笼”。 蔡英文则依旧在渲染“大陆步步紧逼”,声称“台湾主权”面临挑战,以要警觉对岸“全面渗透、分化台湾社会”来为强推“反渗透法”做辩护。

在媒体提问阶段,台湾“中央社”问韩国瑜将如何说服民众,他既可以与大陆保持良好关系,又不会在“主权”上让步。韩国瑜重炮回击说,这是“用意识形态把自己绑起来”,直呼“可怜啊”。而蔡英文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居然声称,她处理两岸关系时遵守“不挑衅、不冒进”的原则。

在另一个关于“国防”的提问中,韩国瑜强调,做到“避战”才是最高明的领导人。宋楚瑜直言,台湾现在只能买到又贵又是别人不想要的军备。他说,“不要相信美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蔡英文则再次吹嘘了一遍其“国舰国造”政策。

到了相互提问环节,蔡英文问韩国瑜,他曾表明“台湾人就是中国人”,这是否意味着会接受大陆的统一模式。韩国瑜回答说,蔡英文曾在2000年8月任陆委会主委时说,一个中国是台湾人以后的唯一选择,“你是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而宋楚瑜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在两岸问题上,必须诚实认识历史,务实面对未来,懂得如何与对岸打交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