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海峡评论 > 正文

(一周看台)逆流而动,蔡当局再耍骗票招数

2019-12-18 07:47:14 作者: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亏损连连的台湾远东航空(简称远航)上周四突然宣布全面停飞,董事长张纲维也失联,有3400多名旅客受此影响。在一片责难、赔偿、处罚、叹息声中,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蔡当局恶化两岸关系导致航空业者破产的最新佐证。

远航成立于1957年,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初期从事报纸及邮件包裹运送、空中照相、海上搜寻等,后进入民航领域,曾是业界龙头。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2009年,张纲维接下远航时看好大陆游客的商机,确实也赚到了钱。然而,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不断操弄“去中国化”,升高两岸对立,制造“恐中”“反中”氛围,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大陆赴台人数断崖式下滑。远航虽调整了经营策略,但去年仍亏损3.3亿元新台币,再加上台当局政策的雪上加霜,远航走向了末路。

上周,失联的除了张纲维外,还有杨蕙如。被曝出网军事件后,杨蕙如迄今一直不见踪影。对此,中国国民党13日宣布,即日起发起“全民寻找杨蕙如”活动。中国国民党有关人士指出,杨蕙如的恶行一曝光,绿营人士纷纷切割,与杨蕙如关系密切的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都欠民众一个交代,但民进党连日来却不断转移焦点、模糊是非。因此,发起“全民寻找杨蕙如”与“全民检举恶质网军”活动,旨在还给民众免于恐惧的网络环境。

岛内媒体报道,杨蕙如被曝雇佣网军,发布虚假信息兴风作浪,操弄舆论风向,导致去年台对外事务人员苏启诚自杀,日前遭台北地检署起诉。

台湾《中时电子报》刊文指出,有这么会带风向的民进党当局,难怪蔡英文会被称为“四军统帅”。有台湾网友呛声:“天天讲别人制造假消息,原来讲假话的就是他们自己,真是贼喊捉贼!”

除了豢养大批网军打压异己外,上周,民进党更利用在立法机构的席位优势,将所谓的“反渗透法”草案经付二读,预定本月底闯关三读通过。连日来,台湾各界和媒体痛斥民进党当局这一恶劣行径,直指民进党此举意在台湾社会制造“红色恐慌”“绿色恐怖”、骗取选票,将严重伤害两岸关系。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刊发社论指出,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意在岛内制造寒蝉效应,威胁恐吓蓝营政治人物、支持者不准与大陆来往,企图独揽两岸关系话语权与主动权。台湾《联合报》指出,“反渗透法”明显将对象锁定为大陆,其文本内容偷渡“两国论”,性质和后果严重。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表示,“反渗透法”形塑“境外敌对势力”渗透来台的“恐共”氛围,制造“红色恐慌”,说穿了,就是要借此骗选票,夺取政治利益。他说,从内容看,民进党推出的“反渗透法”对于“境外敌对势力”及“渗透来源”等名词的定义空泛模糊,几乎所有大陆的公、民营机构组织,都可被解释为“渗透来源”。未来任何人与这些机构组织往来,就可能“触法”入罪。包括在大陆的台商、台生、台眷,或每年访问大陆的约500万台湾旅客,都面临极大的风险。

台湾许多政党、团体和专家学者连日来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的强烈反对和谴责。他们指出,“反渗透法”若通过,将严重侵害人民权益,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远见天下文化教育基金会创办人高希均撰文称,根据英国《经济学人》的报告,目前台湾地区人均GDP不及香港的一半。台湾经济的困境,就是台湾“民主”困境的延伸。台湾从上世纪80年代的“民主”,很快陷入上世纪90年代的“民粹”,现在更进入“民醉”时代。政治人物在选举时用夸大的承诺与恐吓的语言,麻醉选民,获取选票,这对曾居“亚洲四小龙”之首的台湾来说是惨不忍睹的现实。(福建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