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吕秀莲批民进党当局:"年改"时说穷 选举变"圣诞老人"

2019-12-18 07:51:16 贾若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一支选举广告片“对不起篇”引发政坛“谁该向谁道歉”风波;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今日(17日)在直播节目上从社会、财政等事件质问蔡英文“不用道歉吗?”她举例,每逢选举就大开支票,要“年金改革”时就说台当局有多穷,现在要选举又变“圣诞老人”。

吕秀莲今在脸谱网(facebook)上直播,对近期被热议的“谁该向谁道歉”话题做了剖析。她说,最近热议的议题是“谁该向台湾道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民进党一支以高雄为主题的广告片“对不起篇”。她指出,很多人不以为然,不久前在台中,蔡英文也说,林佳龙落选,台中人要说对不起;但林佳龙没落选,能当“交通部长”?

她指出,就在到底谁该向台湾说对不起同一时刻,最近发生台湾远航停飞事件,牵扯后面绿营很多达官贵人都在为远航护航,“这就奇怪了,光骂远航,民进党身为执政党,你的‘立委’跟官员帮他护航,难道不用道歉吗?”她还提到两年前庆富案,说弊案从蔡英文执政至今没下文,起码韩国瑜在市议会有成立调查小组调查结果查到新事证,在民进党说高雄人对不起台湾时,蔡英文不用道歉吗?还有更早前兆丰金,至今是谜团。

她说,就在要台湾人道歉时,又看到吓死人的事件,台南市一贯道道场被烧死七人,这台湾地区领导人该负责,因为这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治理下的社会;同一天在台南后壁,国民党部被偷放爆裂物,还好很快被发现,否则就成政治事件,“若你住在附近,晚上睡得着?”台南乡亲看到新闻不会害怕吗?一天两起,本来治安良好台湾,民心良善的台湾人,这一年来好像开始不同,动不动就听到枪声,抢夺等案件频率越来越高,蔡英文执政这几年对治安有没有检讨,明显治安败坏,该不该道歉?

她说,蔡英文日前推出“大南方计划”,现在大家都大头病,每次都讲得好大,台当局每年花两兆(新台币)在浊水溪以南,但半年来,执政者开口闭口都要开支票,老百姓都高兴不得了,但都没说,这钱要谁出,且再仔细看,所有计划都要当选后才有,但当选后就开始说财政困难,台当局到各县市负债累累,然后就“年金改革”,要台当局少给钱时说台当局有多穷,现在要选举又变“圣诞老人”,每天开支票,反正开(空头)支票大家已经习惯了。

在直播中,她还痛批了绿营养网军、骗票、废票等行为,并表示,2020选举只能用荒腔走板来形容。(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