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海峡评论 > 正文

从“卡神”变“瘟神”,民进党要角能撇得清吗?

2019-12-17 09:58:26 作者:暖阳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图为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左)和“卡神”杨蕙如

杨蕙如自2006年利用信用卡套利,“倒赚”了信用卡公司上百万元新台币,被台媒封作“卡神”后,近来又大火了一次。只不过这次是跌落神坛,被检方认定操控网军批评台“驻大阪办事处”因应台风不力,间接导致该处处长苏启诚自杀。民进党台面上的人物纷纷与其切割,“卡神”一夕变成“瘟神”。

民进党被曝出“暗黑兵团”,坐实贼喊捉贼,台湾民众认清民进党的欺骗手段

台湾政坛的“暗黑兵团”虽然若隐若现,无法指名道姓进行指控,但受害者众多确是事实。如今杨惠如被起诉,杨蕙如案不仅证实了民众极为厌恶的台湾政坛“暗黑兵团”确实存在,而且处于执政地位的民进党当局还是幕后操盘手。

去年底蔡英文将民进党“九合一”选举惨败的责任推给国民党做假新闻,而在这次选举中不断高呼着守护民主体制,强调境外势力破坏台湾民主,因此高举“国安”大旗,推动“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结果事实证明他们才是“暗黑兵团”的操控者,是台湾民主的破坏者,真是“贼喊捉贼”。根据PTT的网路投票,在超过万名网友参与的情况下,有超过7成的人认为“卡神”案是民进党网军。这也让民众更加看清蔡英文阵营所操作的所谓“间谍案”“假消息”等都是抹黑欺骗手段。

民进党当局利用公款豢养网军激起民众不满

早在今年4月,民进党当局“农委会”为实施“2019年度加强农业讯息因应对策计划”而编列了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特聘4名“编辑成员”,月薪4万元以上,负责处理PTT、YouTube等社交平台上不利于“农委会”的新闻与言论,只问立场不问是非地全力进行“辩护”,因“农委会”雇用网军金额是1450万元,网民将民进党网军讥称为“1450”。

民进党在攻击国民党时,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是攻击国民党“党库通国库”。而“卡神”案则被揭发出诸多民进党当局部门公营企业分别提供一千万、两千万、三千万甚至超过一亿元的经费给杨蕙如所经营的易始公司,反证民进党才是充分利用执政优势,从“中央政府”拿钱出来,以公币办民进党的选举事务。

台湾媒体认为杨蕙如和目前所曝光的人员只是民进党网军的冰山一角,杨是“中间商”,“产业链”上肯定还有上游与下游利益集团。北检这次仅仅办到杨为止,回避追查豢养网军的资金来源及幕后指使者,“只办一半”,舆论更怀疑其后背景不单纯。而网军只是带动风向的侧翼,垄断其他传统媒体同样需要“收买”。2016年上台后蔡当局一直拼命哭穷,大砍军公教人员退休金,如今证实却用巨额公款豢养网军。这让辛苦半生的退休军公教们情何以堪!

民进党高层急于切割撇清

杨蕙如网军案之所以仍会延烧一段时间,是因为民进党内各方势力在此议题上很难达成“灭火意向”上的一致。绿营要角有人急着切割,有人因为曾深受此害而作壁上观。

杨爆红后获得谢长廷赏识,2008年台湾“大选”担任谢团队网络执行长,从此转战政坛,曾任谢的维新基金会董事、曾与谢长廷合作写书,被认为是“谢系人马”。日本关西机场关闭事故,杨蕙如发动网军为谢辩护,如此铁证面前,谢长廷还在硬拗切割,说“杨蕙如事件难道要我负责?”似暗指这些网军背后还有更高层人物如蔡英文牵涉其中。

操控网络“暗黑兵团”被认为是民进党和蔡当局有组织的恶意所为。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有意切割,强调杨蕙如案“只是个人行为,跟民进党无关”,还要外界别见猎心喜。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蔡易余被网友爆出2014年曾与杨蕙如同游泰国,蔡切割说与杨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却被深挖出两人的亲密照。

蔡英文也唯恐避之不及,切割说“与杨蕙如不认识”,可随后媒体就挖出蔡与杨的交往证据。

韩国瑜无疑是民进党网军的最大受害者,网军与其他舆论“兵团”一道,形成“黑韩产业链”。但随着党内派系竞争加剧,民进党网军也会变成党主席的政治工具。2011年与蔡英文竞争党内“总统”候选人资格时,苏贞昌就曾被网军做掉;今年民进党初选“蔡赖之争”,赖清德同样被蔡掌控的网军“围殴”,对此有切肤之痛的他证实“(杨惠如)他们与谢系人马本来就是朋友”,这对急于切割的绿营要角们而言,已是赤裸裸的打脸。

连《苹果日报》都批评民进党高层对此事的闪躲、暧昧,“完全失去民进党危机处理惯见的利落矫捷,甚至令人感觉是心虚的”。

几天前评选出的2019年台湾代表字中,“乱”字拔得头筹,“谎”字紧跟其后,而“谎”来自于“假”,“假”带来“乱”。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试问民进党要角们能撇得清吗?(暖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