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台青在闽 > 正文

吾心安处即是家——90后台青蓝天富眼中的平潭

2019-11-13 08:37:32 作者: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忙了一天,蓝天富(左)与同事伊恺正在吃晚饭。

东南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幸运遇到它

见过蓝天富的人,都会对他的笑容印象深刻。23岁的他毕业于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休闲产业管理专业。对他而言,到民宿饭店工作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选择平潭,既是巧合,更是惊喜。

今年初,毕业不久的蓝天富开始找工作,恰巧在网络上看到平潭的资讯,带着好奇心,蓝天富参加了赴岚参访考察团。在平潭,他领略了独特的石厝风光,被浓厚的双创氛围所感染,于是萌生了“这个地方适合我”的念头。

几个月后,蓝天富如愿来到平潭,先在流水镇北港村的“石头会唱歌”民宿见习,带他的是民宿管家小五。彼时,蓝天富对平潭所知甚少,小五就事无巨细地帮助他。

有一件事让蓝天富念念不忘。见习期间,有名游客因床单上的铁锈渍要求立刻退房,小五到现场察看后,一边道歉一边安抚。“我在旁边细细观察小五对待住客的一言一行,心中极为震撼,她并没有因为游客退房感到烦恼,而是真切地担忧对方在半夜退房后找不到休息的地方。”蓝天富说,“这一堂课”让他明白了如何当一名称职、贴心的民宿管家,令他受益无穷。

今年7月,随着“读旅”民宿的开业,蓝天富来到平潭流水镇磹水村上岳顶,很快就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身边的同事热情、友爱且充满善意,我们用创意精心装潢宿舍,工作时互相协作,下班后一起游玩。”蓝天富说。

温暖大家庭

“伊恺,一起来吹气球吧!”“伟伟,花瓣准备好了吗?”……日前,在“读旅”民宿,蓝天富和同事忙着装扮一间特别的大床房。彼时,民宿接到了来自杭州的一个订单——张先生想带着妻子和儿子入住“读旅”民宿,庆祝他们10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同时,也是妻子的生日,他想要给妻子一个惊喜。“但张先生说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希望我们帮忙策划。”蓝天富说。

接到这个特别的任务后,蓝天富和伙伴们很快就想出了一个特别棒的点子:他们选择了一间面朝大海配有阳台的大床房,

以气球、鲜花点缀房间,就连毛巾等也折叠成天鹅、兔子等形状。几天后,张先生与妻子在阳台上浪漫告白时,蓝天富与团队配合点燃烟花,让他们在最美的夜空下留下珍贵的回忆。

蓝天富他们的精心策划让张先生非常满意,他也因此与张先生成了朋友。“下班后,张先生邀请我们到他房间小酌闲谈,他向我们推荐杭州的美景小吃,我向他介绍台湾的夜市、文创。临别时他还邀请我们到杭州去玩。”蓝天富说,与入住民宿的客人成为朋友,这是来平潭后收到的珍贵礼物。

短短几个月,蓝天富就结交了许多朋友,微信里添加了300多个联络人。“平潭没有让我失望,这里的民宿给予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我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听到各种精彩的故事。”

加油向未来

“最美好的回忆留给23岁的自己,这里是平潭新的景点,平潭真的很美!你们觉得呢?”10月21日下午,蓝天富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这样一条感言,配上了9张与小伙伴游玩的照片:一条廊道绕着山海一路盘山而上,成片的风车在风中转动,落日余晖之下金色的沙滩和纯白的浪花……

当天,他们所去的地方是平潭近期的网红打卡点——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另一名来自台湾的民宿管家伟伟顺利领取了大陆机动车驾驶证后,成为他们此次自驾游的司机。“民宿管家的假期总是错开的,难得有个合适的下午,可以开车一路向西,欣赏平潭的美景。”蓝天富说,他喜欢在平潭各处溜达,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蓝天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民宿管家,一定要先跑遍平潭,才好向游客介绍平潭。与往常一样,这一次他用心拍了多张照片,想要收集起来制作成民宿的照片墙,供来平潭的游客参考。“我去过平潭澳前台湾小镇,与那片闽南风格建筑合照;还去过北港文创村,在最具平潭味的石头厝里留下自己的身影……”蓝天富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与记者分享他与平潭的点点滴滴。

“平潭是国际旅游岛,与大都市相比,这里的旅游市场更大、前景更广,更适合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发展。”蓝天富说,他不仅要在平潭工作,以后还想在平潭创业,把心定在这里,把心中的愿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