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迪奥就中国地图缺台湾地区道歉 网友: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2019-10-17 15:53:13 李晓航 来源:文化,娱乐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迪奥就中国地图缺台湾地区道歉网友: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迪奥声明(图源:DIOR迪奥微博)

迪奥就中国地图缺台湾地区连夜道歉 网友: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海外网10月17日电 迪奥在10月16日的校园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门店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地区,在学生提出质疑后,该宣讲会负责人的临场回应令在场观众愈发不满,最终导致相关舆论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不断发酵。今日凌晨,迪奥在其官方微博中发表声明,称个别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立场,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同时,该公司表示已经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此次事件发生在浙江工商大学,迪奥在其宣讲会上展示的“中国地图”缺少“中国台湾”。对此,学生提出质疑,但该宣讲会的负责人狡辩说,台湾面积比较小,要放大了才能看到。学生继续质问,台湾再小也不会比海南小吧,海南都可以看到。该负责人继续狡辩,他们称呼“中国大陆”为“中国”,”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为”Great China“。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在坐学生的不满,据现场学生透露,宣讲会结束时有一位男生冲进来高喊一个中国。

此事被曝光后,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持续发酵,大家纷纷为这位同学的举动点赞,并坚决表态“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上绝不容侵犯”。

今天凌晨,迪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声明,称个别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不代表公司和品牌立场,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声明说,针对2019年10月16日,DIOR迪奥人事部员工在校园宣讲会上错误描述并错误解释的事件,本公司首先深表歉意。同时,本公司强调:这是一个不代表公司立场的员工个人失当行为,公司已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DIOR迪奥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维护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珍惜中国人民的情感。对于此次个别员工的错误深表不安,一定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错误的再次发生。

对此,网友@不睡觉的萌喵喵留言认为,应该进一步解决地图标注错误的问题,“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网友@HomebrewD说:“引用错误地图的宣讲Slides谁做的?这个地图是谁给的?不仅言论是错误的,认知也是错误的,立场没问题,信你个鬼啊。”

网友@犹带梅岭笑说:“地图缺了不止一块,都来中国发展市场了,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吗?图又是哪里来的,随便都能找到正确的地图吧,反而缺的不好找呢公关也厉害哈 。”

此前,数家国际品牌在涉及中国地图方面出现严重错误,人民锐评曾对此发文:“在中国做生意,就得遵守中国法律,这是原则问题。”(海外网 李晓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