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 台青在闽 > 正文

在这里,可以甩开膀子干事业

2019-10-15 10:02:00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杨胜裕(右一)在车间调试产品。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吴清远 文/图)

安溪不光有铁观音

今年6月,一种钽酸锂晶体、晶棒和晶圆产品亮相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吸引了众人目光。这是杨胜裕和他的团队耗时3年的成果。

“我想让大家知道,安溪不光有铁观音,还有高科技产品。我的理想,就是研发出世界一流的滤波器,协助公司完成在5G产业的布局。”来自台湾的专才杨胜裕说。

在海外深造,到上海打拼,再到扎根安溪,杨胜裕在安溪晶安光电找到了事业发展的归宿。

2014年,杨胜裕已在一家高科技公司担任总经理,但是事业有成的他并不满足只生产代工产品,开始寻找可以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上游企业。此时恰逢晶安光电正在加大对5G射频通信器件、电力电子、光通信等衬底材料的研发与生产,需要一批高技术人才。

“湖头的光电产业园产业链完整,已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拥有高端研发实验室,人才服务也非常周到。”百闻不如一见,杨胜裕到晶安光电参观后有些心动。2016年,杨胜裕正式加盟晶安光电。他一边潜心研究,一边组建核心团队,开展研发工作。

5G时代要求射频器件拥有更大的功率、更高的频率,以及多种频段组合。为了破解技术难题,杨胜裕经常需要夜以继日地连轴转,坚守在实验室的操作台前。在滤波器技术的攻关过程中,多少个日夜,杨胜裕带领研发团队查阅大量资料,反复实验;碰到疑难问题,大伙集思广益、脑力激荡,拿出新的思路,“超薄化、超平坦化与超光滑化衬底等技术瓶颈和难点,就是这样一次次实验、一次次比对‘啃’下来的。我们终于研发建成了福建省首条4吋滤波器制造用基板生产线。”杨胜裕说,目前滤波器新产品已经被三安集成、好达电子、中电26所等公司厂家采用。“研发时,虽然苦点累点,但产品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有效降低企业的成本,我们的付出就没有白费。”

不是故乡胜似故乡

能够让杨胜裕甩开膀子干的,不仅是晶安光电这个事业的平台,还有充满人情味、对人才体贴入微的安溪这座山城。

杨胜裕至今还记得刚到安溪的情景:“当时公司安排我暂住在湖头镇的宾馆。宾馆离公司有一段路,那阵子,湖头光电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当起了司机,天天接送我上下班。”

后来杨胜裕住进了人才公寓。两房一厅,家电齐全,连洗衣板都配了,真的做到拎包入住。而像这样的人才公寓,安溪共建了1800套。更让他意外的是,当天晚上,管委会派专人开车陪他去买锅碗瓢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觉得很温暖。”

记者在采访中,杨胜裕收到一条安溪县医院的信息,提醒他别忘了参加体检。“真是非常贴心!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替我们考虑到了。”

其实,这样的服务,在安溪服务人才工作中是常态。杨胜裕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台湾的亲友团过来看他,房间不够住。他只是随口一说,但人才办和湖头光电园管委会闻讯后,当天就帮他调出一套人才公寓。“没了后顾之忧,我们当然可以专心研发,干出个样子来。”

安溪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文龙介绍说,安溪实施人才一站式服务,涵盖津贴、住房、就医、科研经费、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诸多方面,并不断完善配套服务,着力打造舒心的环境。记者在湖头光电产业园看到,为各类人才提供的便利随处可见,台湾人才之家、咖啡厅、酒吧、阅览室、KTV等一应俱全;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了台湾人才服务站,开设绿色通道……

“这里不是故乡,但胜似故乡,让我们这些台湾来的很有归属感。”杨胜裕说,“能来安溪工作,是自己职业生涯中一件幸福的事。”作为一名受益者,杨胜裕一有机会就向台湾的朋友、同行推介安溪,鼓励他们来安溪创业发展,追梦、筑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