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 台湾时政 > 正文

谁在制造危机?

2019-10-14 07:54:55 陈梦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梦婕)“十一”长假刚过,各地都在盘点旅游收入,但台湾业者笑不出来。据台湾有关方面统计,10月1日至7日,台湾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往年日均突破万人的景况,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岛内舆论及业者直言,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最终只会让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台旅游市场“黄金周”遇冷,其实完全在预料之内。自从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加快“去中国化”“文化台独”步伐。对于不断下滑的赴台游客人数,蔡当局不仅不反思其在两岸政策上的错误行径,反而挟洋自重,变本加厉挑衅大陆,加剧两岸对立,恶化台岛旅游环境,以致大陆不得不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台湾的旅游观光业者只能节衣缩食,以便熬过“寒冬”。但新学期开始,岛内的许多中学生面对充满“台独”内容的教材,却没有其他选择。新学年开学以来,根据新课纲编写的新版《台湾史》教科书进入高一、初一课堂。这些教科书里充斥“去中国化”及“媚日”内容,被岛内有识之士斥为完全沦为民进党“台独”思想宣传品。

台湾师范大学退休教授潘朝阳怒批,从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代起,“台独”势力一刻不曾放松对青少年的毒害。时至今日,蔡英文当局搞出史上最“独”历史课本!潘朝阳提醒民众,民进党全面执政后,不仅推动“法理台独”,“教育台独”也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嘉义大学历史系教授吴昆财测算,全台湾恐有400万人要受到这种“去中国化”历史课本影响。“‘台独’教科书若得不到及时拨乱反正,后果就像癌症一样,拖越久问题越严重,‘独’害越深,台湾社会需要付出的代价就越高。”

为唤起更多民众的觉醒,吴昆财、潘朝阳等发起“历史教育新三自运动”(即自己救、自己写、自己教)。潘朝阳说:“我们绝不能让下一代随着民进党和‘台独’势力而沉沦,不能眼睁睁看着年轻人还来不及认识客观公正的历史,就已走上不归路。正本清源之路异常艰辛,但我们还会坚持走下去。”

面对前途,岛内的有识之士选择顺应历史潮流和民族大义的大道,民进党当局却逆流而动,继续走“台独”绝路。蔡英文10日发表谈话,通篇充斥大陆“威胁”台湾、“挑战”区域稳定和平的论调,大肆煽动仇视大陆,更叫嚣台湾是面对“中国崛起和扩张”的“第一道防线”。如此铆足劲地挑衅,玩弄的是民进党骗取选票的老掉牙政治骗术。

蔡英文今年谈话与去年大不同,去年还大谈产业、能源、交通、养老、治安等岛内问题,今年则贯穿操弄两岸关系议题,制造两岸对立,鼓噪敌视大陆,不遗余力营造“恐中”“反中”氛围。两相比较就可以再清楚不过地看清此人和民进党的政治小算盘:选举迫近,选情告急,于是故技重施,通过攻击大陆,煽动对大陆的恐惧与仇恨、制造两岸对立与对抗,骗取选举利益。

蔡英文的这篇谈话“洋洋洒洒”地颠倒黑白,“细细密密”地编织谎言,真可谓是“煞费苦心”。自己一手造成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还不断挑衅攻击大陆,却反咬一口,诬蔑大陆“威胁”台湾。上台三年多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有意切断两岸联结,“去中国化”行径不断,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抛出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升高两岸对抗,还将黑手伸向香港,煽风点火、推波助澜,抹黑、攻击“一国两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分析人士认为,因施政无能、执政不力,导致民生凋敝、民怨四起,蔡英文民调支持率一度跌至两成。随着明年选举日益临近,为拉抬选情,她变本加厉操弄两岸对立议题。这招或对其民调管一时之用,对台湾的发展和民众福祉却是贻害无穷。这才是对台湾极其严重的威胁。

蔡英文把“台湾加油”“壮大台湾”挂在嘴边,其实是要台湾为她连任“加油”,“壮大”她口袋里的选票。蔡英文显然只顾一己政治之私,哪管未来台海安危。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到底谁在说谎,谁在制造危机。蔡英文说上太空可以看见5500万光年外的黑洞,其实不用上天,她已经让人们看到台湾正被她推向“黑洞”。她才是台湾的危机,没有了这个危机,台湾才会有转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