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大陆网友:不听劝,就断手!

2019-08-16 09:5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香港问题,全民关注,民进党及其当局更关注。

民进党及其当局曾多次表示,支持发生在香港的暴乱活动。他们到底在支持什么?从其历次发言中,我们可以搜寻到以下几点理由。

第一,民进党及其当局支持“反对《逃犯条例》修订”。

这个理由成立吗?要弄清楚其中原委,就要说到提出《逃犯条例》修订的源起,即2018年初的潘晓颖命案。

香港女生潘晓颖与香港男友陈同佳在台湾旅游期间,被其杀害。陈同佳事后独自回港。台湾警方调查后对陈同佳发起通缉,但因香港与台湾地区缺少司法互助法源,无法将陈同佳引渡至台湾。也就是说,陈同佳虽然杀人但无法被判刑,完全逍遥法外。

为了引渡陈同佳,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香港特区政府决定修订现行的《逃犯条例》,即《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以向中国大陆、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等司法管辖区移交嫌疑人和进行法律协助。

如果这一修订通过,则嫌犯陈同佳即可被移交给台湾警方,进行判处。这不正是台湾警方的诉求吗?民进党作为台湾地区执政党有什么理由和立场反对这一修法?反对修法某种程度等同于“保护凶手”,这不是前后矛盾吗?

第二,民进党及其当局支持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活动。

有一句被所谓民主人士最常引用名言,叫做“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会誓死捍卫你发言的权利。” 有没有这种可能,虽然香港抗议人士所反对的内容,不是台湾当局所反对的,但民进党及其当局还是支持这部分香港人所进行的反对活动?这个听起来有点别扭的强行推理,也同样不成立。

首先,捍卫香港市民发言权力的,不是英国殖民者,不是美国人,而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中央政府授权的、拥有高度自治权的香港特区政府。更跟民进党及其当局没有半点关系,他们瞎操什么心?

其次,今年6月起发生在香港激进示威活动,掺杂了太多杂质和渣滓,已经完全改变了和平示威活动的性质,演化为极端暴力行为,且手段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加剧。 砸车、纵火、打警察、毁国旗、侮辱国徽、拘禁殴打记者和普通旅客,这不是游行,是暴乱,是恐怖主义行径,是“ 颜色革命”!

如果连这种违法暴力行为都支持,那么当明日台北变成今日之香港,作为执政党的民进党及其当局是不是也要拍手称快、捐款捐物以资鼓励?

以上两点理由,完全荒谬不成理,那民进党及其当局为何对香港局势如此“关心”?因为他们要搞“台独”、搞分裂、骗选票!

爱你的人会在意你的伤口,而恨你的人,则希望伤口越大越好,越深越好,还要时不时的在伤口上撒一把盐。这就是民进党及其当局正在做的事情。 他们支持的是香港乱起来、乱下去,最好彻底沉沦,一蹶不振。

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香港的事态演变、争议提升之快速、规模之庞大,组织看似松散却非常精密,令人有理由相信,其中必有幕后推手或是外部势力介入,种种迹象都指向台湾民进党当局和美国。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也在应询时明确指出,近期香港局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及其当局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2020是台湾大选年,拿不到政绩票的民进党当局重操旧业,玩起了最熟悉的民粹游戏。而此时身陷暴乱危机的香港,则成了其发挥煽动能力的“完美素材”。

在争取连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看来,这就是“太阳花学运”的翻版。四年前,她能靠着操控“太阳花”上台,四年后,她也想用同样手段,获得连任。

只可惜,民进党及其当局这次的对手不是国民党和马英九当局,而是中央政府和14亿人民。

国台办13日正告民进党及其当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则必将自食恶果。而持续关注香港事态发展的大陆网友更为愤怒。很多网友在留言中建议,“当机立断,斩断台湾伸向香港的黑手!”、“制暴止乱阿港,顺带把阿湾一起收回!”

事实终将证明,民进党及其当局企图对香港事态推波助澜,搞乱香港;企图通过污蔑攻击大陆、诋毁“一国两制”,煽动岛内民粹,谋取选举利益,都是不会得逞的。

诚如发言人马晓光所说,在中央政府坚定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各界完全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民进党及其当局可能还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玩弄的把戏,短期内或可带来浅层次的“暗爽”,但最终将导致他们的倾覆和毁灭。

历史大势不可逆,所有试图阻挡祖国统一的势力,都是“纸老虎”和“绿头蝇”。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正告若不听劝,苍蝇老虎一起打!(文/关其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