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当局向美购武器,纯属浪费台湾民众纳税钱

2019-07-17 07:12:13 张良骅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7月8日,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高达22.2356亿美元的武器,而且这次出售的武器包括108辆美国“最先进”的M1A2艾布拉姆坦克,14辆M88A2坦克救援车,16辆HET运输车,以及250枚短程防空导弹(即便携式“毒刺”导弹)。

美国特朗普政府和台湾蔡英文当局对这次美国对台军售案各怀鬼胎,各取所需。

特朗普政府意图透过这次美国对台军售,来再次彰显对民进党蔡英文寻求2020“大选”连任的支持,以诱导那些对美国保护台湾安全有期待,把美国当作台湾“保护神”的台湾选民届时把选票投给蔡英文;误导更多台湾民众对“以武谋独”抱有幻想,阻挠两岸融合发展、走向和平统一;告诉中国大陆,美国将会继续打“台湾牌”遏制中国的发展壮大,以逼迫中国大陆在经贸等中美事务上作出妥协让步,实现美国利益最大化;大赚台湾一笔售武超额利润,以弥补美国在打中美贸易战中所造成的一些经济损失。

而蔡英文当局企图透过这次美国对台军售,来换取蔡英文出访台湾加勒比海四个“邦交国”“过境”美国的高规格接待,展现她具有提升美台关系的能力,误导台湾选民产生只要她当台湾地区领导人,美台就能保持良好关系,美国就会根据台湾所需,将先进武器卖给台湾,美国也更有可能“协防台湾”的联想,争取担心台湾安全台湾选民认同和支持;给“台独”势力撑腰壮胆,误导更多的台湾民众对“台独”抱有奢望,壮大“台独”民意基础,以便民进党继续打“台独牌”迷惑趋向“台独”的台湾民众,骗取其选票。

蔡当局自从2016年上台在台湾“执政”以来,已先后四次向美国购买武器,购买金额超过40亿美元。以这次蔡当局向美国购买武器来说,完全是白白浪费了台湾民众的纳税钱。

首先,这批武器装备价格过于昂贵。美国售台的M1A2主战坦克每辆造价860万美元,卖给台湾却要1850万美元。有台湾知情网友算了一笔账表示:“刺针飞弹(台译)一枚单价是3.8万美元,差不多台币120万元,但现在卖给台湾,一枚单价是2400万台币”。还有网友惊呼,“整整高了20倍,买了不就成超级冤大头!”7月11日,争取国民党2020提名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爆料,蔡英文这次去美国,由“美国武器协会”安排,并且引用“老鼠拖拖鞋,大的在后头”名言说,大的钱还没有花呢!可见,蔡当局为了个人的选举利益,光是花大钱向美国购买这批22多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就要多向美国多付金额可观的冤枉钱,让美国获得大量的超额利润。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表示,台湾购买坦克更多作用用于向美国支付保护费,对于所谓的防卫台湾、对抗统一来说不会起太大作用。他认为,“台当局这种做法在政治上的意义大于军事上。”

其次,蔡当局购买武器装备改变不了两岸实力消长的事实,也抵挡不住两岸融合发展和走向统一的大趋势。中国大陆经过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显著增强,两岸发展对比显示,呈现大陆相对发展快、实力变强与台湾相对发展慢、实力相对变弱的趋势。就拿军事实力来讲,大陆地域辽阔,颇具战略纵深;更拥有三位一体的核反击能力,还拥有航空母舰、核潜艇、隐形战机、导弹等先进武器,军事实力名列世界前列,具有打败一切外国强敌入侵的能力,连超强的美国也不得不畏惧三分,也不敢对大陆轻举妄动。

而台湾实力小,缺乏战略纵深,又与大陆近在咫尺,在非常有限的财力情况下,即使尽力购买武器装备,也改变不了根本不是大陆的对手的事实,最多只能买到“以武拒统”、“以武谋独”的心理安慰。至于有些台湾民众认为,台湾只要向美购武、向美交了保护费,一旦“台独”引民台海战争,美国就会来协防台湾,这更是不切实际的奢望或幻想。

美国素来自私自利,贪得无厌,只有自己的利益,哪会为了协防台湾去牺牲大量的美国大兵和消耗巨额资财!郭台铭针对这次美国售台武器案一针见血指出,大家不要天真,以为美国会来救台湾,蔡英文去美国蹭这些东西(武器)到美国去一圈,只是为了她自己的选举造势。即使美国届时胆敢来协防台湾谋求“台独”,大陆也不会畏惧退缩,只会义无反顾地彻底粉碎“台独”图谋、实现两岸统一。

需要指出的是,蔡当局向美国购买武器,买不到其带领台湾推动“台独”的丝毫安全,倒是白白浪费了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只有悬崖勒马,痛批前非,放弃“台独”政策,承认“九二共议”,带领台湾人民与大陆人民一道走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大道,才能让台湾安全有强大后盾和可靠保障。(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