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当局连农产品卖大陆都卡,台胞的利益和福祉受损

2019-07-17 07:12: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日前,蔡当局以在大陆可能籍采购农产品为特定候选人拉抬造势,影响选举为由,首度将陆企采购农产品列为“境外资金”,“影响台湾安全搜报重点”,而引发台湾民众炮轰。

他们认为,蔡当局此举是自断台湾农渔民的生路,严重侮辱台湾农渔民的智慧,践踏台湾农渔民的尊严。其实,蔡当局的这种政治毒手,不顾台湾农渔民的生计,而只顾及自己的政治权益和民进党的政党权谋,不择手段,“逢中必反”,会让台湾农渔民的利益和福祉更受损。

的确如此。蔡当局的政治毒手,明则是切断台湾与大陆的连结,包括经济、文化、科技、以及交流交往,民间合作、城市往来、互利互赢等方面都受影响。实际上却是不顾台湾民众的生计,以此让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受到损害,切断他们生活的利益出路。

此外,蔡当局也利用“修法”的手段,罗列一些罪名,不让台湾同胞登录谋发展,利用行政手段对台胞登陆以威胁,不让他们利用大陆的商机谋福祉。

对台湾籍科技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要求他们一个月之内回台湾说明或者给出书面解释,证明有无被要求交农业技术引入大陆。他们的目的就是阻止台胞在大陆找到施展才华舞台。蔡当局的种种行径,显然就是与民意对抗。

众所周知,台湾的农产品和农渔民的销路问题,蔡当局口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是截然相反的。他们宣称要维护台湾农渔民的权益,帮助他们打开农产品的销路。实际上却不让他们与大陆这个巨大的市场有合作发展。对岛内有的县市登陆打开农产品的销路横加阻挡,干扰威胁,以牺牲台湾农渔民的利益,来实现政党权益和政治权谋,上演“逢中必反”的丑剧。

这意味着,民进党打算关闭台湾同胞与大陆连接的大门,关闭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大门,关闭台湾农渔民享受大陆市场得到利益的大门。而对台湾农产品的销路和台湾农渔民的权益问题,却不闻不问,或者始终以画饼似的欺骗谎言搪塞,坐视台湾同胞的利益受损,让台湾农渔民明白和清楚了,到底谁才是他们的利益维护者,谁才是利益损害者。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农产品销售事关台湾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多年来,大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帮助台湾农民朋友拓展大陆市场,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深受广大台湾民众的欢迎。数据也显示,大陆已经成为台湾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蔡当局为了骗取农渔民的选票支持,不断以各种手段制造两岸敌意,破坏两岸关系,以政治毒手切断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又怎么会不遭到台湾农渔民的谴责和反对呢?

有的台湾农渔民认为,产品销往大陆,不仅价格要比台湾高,而且大陆的采购能力要比台湾强,尤其是大陆各省市对台湾农产品的采购力度,足以让台湾同胞看到大陆对台湾的亲情与善意,也让台湾农渔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大陆对台湾农渔民的善意,和蔡当局对台湾农渔民的虚伪,形成鲜明的对比。而这种对比之下,则彰显台湾同胞主流民意对两岸和平发展的追求,对蔡当局破坏两岸现状,干扰两岸威胁的反对。

所以,蔡当局搞“闭关锁台”,拼政治超过拼经济,搞选举超越找出路,对台湾同胞利益和台湾岛未来而言,都是祸事。他们用脚告诉蔡当局,民可载舟,亦可覆舟,与民众的利益福祉作对,不会有好的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