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英文玩弄“主权”牌,将断送两岸化解僵局机会?

2019-06-28 07: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大华网络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自蔡英文击退民进党内挑战者赖清德之后,观察家都不敢轻忽她求胜意志,即便以不光彩手段、甚至背负破坏民主制度的骂名也在所不惜。更何况只要能继续主政,民进党人都能分杯羹,全党上下当然会力挺蔡连任!别以为民进党真的是为了“捍卫主权及民主”而战,他们是为了自己利益而拼。

因此,蔡英文宁愿承受破坏“中央选务委员会”中立立场的骂名,执意要提名“九合一败选者”之一的民进党籍、前云林县长李进勇为新任“主委”;接着,又以该党在“立法院”人数优势,力推“公投法”修正案闯关,硬生生将原先应与大选共同举办的“公投案”脱钩。美其名是为了简化选务工作,不乐见去年“公投案”过多而造成选务纠纷的情事再度发生。事实上,是因为蔡英文吃了“公投案”当作选举动员的亏,因此亟欲把民进党向来自豪的直接民主制度关进铁笼,以免重蹈败选覆辙。

蔡英文“打着民主反民主”的独裁作为不只一桩。民进党当局先以安全为名,把高阶官员赴中国大陆的管制期延长3年,目的不外乎是阻止民众看到国民党有能力缓和两岸紧张关系。接着,近日又在“立法院”强行通过“国安法”修正案,提高为外国、中国大陆及境外敌对势力而犯内乱外患罪者的刑罚,若具军公教身份者,皆剥夺退休终身俸。此外,也将网络空间纳入安全范畴,蔡英文办公室虽辩称是为了建构台湾的“民主防护网”,却无法针对外界评论此举有干预言论自由的疑虑释疑。

为何多数人民会对网络空间的“立法”有高度疑虑?事实上,没有人不支持蔡当局处理假新闻,却绝不容执政者以追查假新闻为名,行言论审查,甚至动员支持者恶意抹黑对手。蔡当局去年屡次以“向假新闻宣战”为由,对批评其施政的网站或人士进行全面性霸凌,还誓言以法律制裁,至今却提不出足够证据而不敢起诉,显见当时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政治性操作。

此外,蔡英文一方面吹捧自己是金厦小三通的推手,另一方面却又威胁到对岸参加海峡论坛的政党、团体或个人,可能涉及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于以两面手法来管控两岸往来,只为了满足自己的连任梦。

很明显,在提不出实质政绩的情势所逼下,蔡英文一改过去温和理性形象,改打两岸对抗险招,毕竟美国已多次暗示支持蔡英文,她当然更无后顾之忧,除了正面对抗大陆来拉抬声势,还把近日香港发生的示威抗议当成台港“抗陆”、“仇共”连线的跳板,目的就是激起民众对失去“主权”的忧虑,让她能坐收两岸冲突之利而轻松连任。

蔡英文为了封杀赖清德的挑战,不惜自毁民进党初选制度。现在为了保住台当局领导人大位,她当然也可能不择手段以达胜选目的。因此,民进党玩弄两岸及主权牌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台湾民众必须彻底觉悟,不要再次上绿营的当,以免后悔莫及,反而葬送扭转两岸僵局的大好良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