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蔡当局“修改法律”紧缩两岸关系,将适得其反

2019-06-28 07: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当局修“国安”三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国安”名义大幅紧缩两岸互动关系,前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委黄清贤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这是蔡当局为2020大选的政治操作,短多长空,将造成民间反弹、两岸陷入误判形势的危境。

蔡英文标榜推“国安”相关修改“法律”,包括“国家安全法”中针对退休军公教人员若判定为“共谍”剥夺或追讨终身俸;台湾“刑法”中指大陆及港澳地区人士适用外患罪;“机密保护法”提高涉密人员出境管制与处罚;“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就政岸政治协议应经“国会”双审与人民“公投”,以及“中资”未经许可在台投资最重罚新台币2500万元等。

黄清贤表示,除了前述的以“国安”之名,大修法条、限缩两岸互动关系外,近日还有“公投”与大选脱钩;以及传出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2月选聘首批16名台籍科技特派员遭“行政院农委会”约谈等。

黄清贤指出,2020大选将届,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蔡当局会有这些动作并不令人意外,但对可能带来的后果,必须慎思。他认为,这些一连串紧缩两岸互动关系的动作,至少会带来两三个层面的负面冲击影响:

第一,退回“冷战期”,两岸易误判。民进党“国安”相关修法,目标都是紧缩、甚至要隔离两岸互动,让两岸关系大幅倒退到早期汉贼两立的冷战期;目前正值中美贸易战,两强较劲之际,两岸隔离、缺乏沟通互信的情况下,台海形势若有误判,将很难回头。

第二,“国安”之名,大炮打小鸟。相关的“修法”内容涉及人权之处,从目的、手段与效果来看,以“国安”之名已凌驾人民基本权利,不符法律比例原则,用大炮打小鸟。蔡当局虽称鼓励两岸民间交流,但实际却是走回头,已经频繁的两岸交流会因此受伤,制造两岸交流的寒蝉效应只会引发人民反弹,结果是适得其反。

第三,绿色执政,民主大开倒车。民进党在执政前,“民主”总是挂在嘴上,但这回居然只为了大选,把“公投”与大选脱钩;“公投绑大选”在陈水扁当局时极力主张与推动实施,现在的蔡当局作为,把“公投”用铁笼关起来,伤害台湾民众权利,形同自打嘴巴、大开民主倒车,也会付出代价。

黄清贤表示,蔡当局进行的“国安”修法,明显是为2020大选的政治操作。这个状况如果以前为对抗国民党,搬出“台独党纲”强化本土政权意象,现在却无法面对两岸与国际一样,都是政党私利为先的短多长空作为。

黄清贤表示,蔡当局“修法”剥夺人民两岸交流权益、紧缩两岸互动关系,即使民进党明年大选获胜,又将如何收拾两岸关系的伤痕?蔡当局正在一步步地局限自己与台湾,应思亡羊补牢之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