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民进党阻挡两岸交流是在开历史倒车

2019-06-27 07:33: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针对台湾当局禁限台湾有关人士和大陆交流相关事宜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暴露了他们惧怕两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态,影响不了两岸交流的发展,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

两岸交流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动力,是被实践证明完全正确的。再说,海峡两岸人民血脉相连,同族同宗,文化一脉相承。让人感到高兴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开始逐步频繁起来,这里都有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由此可见,实现祖国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等。

但是应该看到,民进党以及台湾岛内一些分裂势力正在试图将台湾从中国分裂,某些外国势力还插上台湾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所有这些,我们是不能容忍的,坚决不答应。 

为什么呢?因为台湾问题涉及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台湾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某些国家为了自身利益,妄图干涉中国内政,阻扰两岸关系发展,无论你是什么人,什么国际势力,我们都会快刀斩乱麻,让你们走向失败的深渊。

我们的原则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这就是我们坚定的立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在这个原则立场之上,大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坚定不移的反对“台独”言行;实施和充实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两岸沟通和交流,积极发展两岸关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国家综合国力;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从而来营造两岸良好的周边环境。

什么是“一国两制”?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简称“一国两制”。“一个国家”,是指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必须完整,不容分割,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两种制度”,是指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国家的主体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香港、澳门、台湾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长期不变。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这也是发展两岸关系的最佳方式:“一国两制”。

民进党上台三年多,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大力阻止两岸关系的交流发展,不承认“九二共识”,如果他们一条道走到黑,采用种种办法去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最终必将身败名裂,受到两岸民众的唾弃。历史一再证明,凡是心术不正,机关算尽,最终只会害人害己。那时断送的不仅仅只是民进党一个党和它的当局,或许还要搭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湾的前途未来。

常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我们殷切的期望民进党要以民族大局为重,不要开历史倒车,尽快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道路上来。(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