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绿营欲借土开公司人事案卡韩国瑜 高雄市府拆招破局

2019-06-11 10:02: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高雄亚洲新湾区鸟瞰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举用程建腾担任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土开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绿营从上到下炮轰家臣变高官,气得程建腾拒绝职务。不料,高招“卡韩”在后头,绿营欲掌控高雄港区土地开发公司董事会,甚至已安排原总经理沈妙姿宣誓就职董事长,但高雄市都发局长林裕益当场提议市、港各派代董事长、总经理,打乱绿营规划,会议二度暂停,最后以缓议收场。市府暂时守下“可带来5千亿元(新台币,下同)产值”开发利益的城池。

土开公司由台湾港务公司持股51%、高雄市府49%,共4席董事,双方各占一半,原先议定总经理由市府派任、董事长由台湾港务公司派任,在台当局和县市同党执政下自然没问题,未料高雄绿地变蓝天,土开公司摇身一变成为“卡韩”战场。

据报道,土开公司掌握中油、台电、台糖等台当局经营事业土地,韩国瑜上任以来,至少8、9家厂商表达进驻高雄亚洲新湾区意愿,光是高雄市图书馆总馆旁“特贸三”用地,市场估算开发价值至少3、400亿,一旦卡关,马上拖慢“高雄发大财”脚步。

土开公司昨天开董事会讨论董事长、总经理人事,台湾港务公司却提前主导向市府登记多1席劳工董事,希望在董事会确保3比2优势,市府发现后撤回登记,但港务公司仍将“员工票决多1席劳工董事”列入昨日董事会议程。

在场人士透露,市府派董事、经发局长伏和中、都发局长林裕益11点抵达,就被土开公司董事长郭添贵请至会客室泡茶,一拖40分钟,距中午散会剩20分钟才开会。此人爆料,夸张的是尚未讨论,议程表竟已列董事长宣誓就职,林裕益立刻要求删除这项程序。

董事会开始即充满火药味,林裕益指责对方破坏市港互信,台湾港务公司引台“立法院”1篇议题研析,称增加劳董有理。林裕益则以台当局相关规定和公司规定反击,“10多名员工的土开公司连工会都没有,怎可聘劳工董事?”

据报道,双方2席对2席陷入僵局,郭添贵2度喊暂停,拉着林裕益、伏和中到阳台沟通半个多小时,因他下周一即将接任市航港局长,急着解决土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继任人选,甚至当场打电话向台当局请示。

市府担心未来提的总经理人选再度遭卡,坚持“董事长、总经理人事一起谈”,因市府局处长无法兼任总经理,林裕益干脆提议过渡期互换,“董事长由市府派代、总经理港务公司派代”,还举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代理、兼任北农(台北农产运销公司)董事长为例,郭添贵没料到这招,只能宣告缓议,匆匆结束董事会。(中国台湾网贾若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