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一周看台:为了子孙站出来!

2019-06-11 08:1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上周末适逢端午假期,岛内电视播了一场“政客秀”,挺娱乐。

8日下午,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上演,蔡英文、赖清德二人自卖自夸,蔡自诩“三年有成”,赖号称“放眼未来”。在最后的结论环节,蔡英文宣称“没有辜负民进党价值”,并向赖清德喊话“一起合作”,可惜赖清德不给面子。

电视上“三年有成”的蔡英文“吹功”依然了得。她又一次煞有介事摆列所谓的“成果”,也就是“年金改革”“非核家园”“转型正义”那些饱受诟病的措施。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她毫不脸红地自夸“以前没人做的,或者做不到的改革,都勇敢承担”。

蔡英文近段时间为给自己加分,可谓“呕心沥血”。眼见赖清德民调高过自己,她先是推迟初选时间,接着修改民调办法,包括加入手机民调、纳入韩国瑜和柯文哲进行对比等,以“稀释”赖清德的选票。因中途强行修改规则而备受民进党内外批评,但蔡英文只当没听见。

上周,岛内亲绿媒体发布“民调”,蔡英文总算是领先赖清德,阴招“见功”。且不论民调规则问题,岛内评论人士谢寒冰发文揭露,这份所谓“民调”的成功样本仅1100份,其中高雄的样本更是只有131份。在民调中,样本数的确定是一个关键问题。以区区样本数得来的结果,能有说服力?自欺欺人罢了。

但民众也不是那么容易上当的。8日的政见发表会上,蔡英文要大家支持她的“助英台”,岛内网友不客气地回应:“不是‘助英台’,而是‘蛀英台’。”“蝴蝶双飞,选票也飞了,这叫自掘坟墓。”……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台湾PMI指数连续紧缩,5月PMI指数跌至景气荣枯线以下。由于实际薪资持续缩水,失业率屡创新高,岛内又一波“出走潮”已经袭来。台媒报道,临近毕业季,有高达九成三的职场新人考虑到岛外工作,比例创12年新高。同时,许多台湾教师与台湾青年渴望前往大陆寻求工作机会,以谋求稳定长久的工作及更好的生活条件。

上周台媒曝出,岛内多所高校原先发布的赴大陆实习计划公告被下架。岛内教育界人士批评,如此促进两岸交流的好事,民进党当局却横加阻挠,通过“政治化”解读来歪曲抹黑,这是在损害台湾学子的利益,是妄图巩固“台独”意识形态的卑劣行径。

在经济上毫无建树、在两岸关系上倒行逆施的蔡英文,却认为抱美国大腿是自己的“得意之作”,尤其是“制造潜舰”的进展,最近更是拿出来大吹特吹。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只不过拿台湾当一张牌、一个交易筹码。蔡英文为了明年能连任,不断挑衅大陆,加剧两岸对立,一再向台湾民众灌输所谓的“敌我矛盾”,难道“制造潜舰”能保台湾平安?两岸如果擦枪走火,岛内民众将成为牺牲品。

搞得天怒人怨的蔡英文,逼得民众不得不行动起来。也是8日下午,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花莲举办“决战2020赢回台湾”第二场造势活动,到场民众达10万人之多。现场许多民众表示,今天不是为了韩国瑜,而是为了子孙的未来站出来!有岛内网友感慨:“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是最好的策略。台湾已经被蔡英文搞烂了三年,该让民进党停止了。”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台湾人民唾弃民进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倒行逆施的执政;二是民进党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心甘情愿当筹码,“把利益进一步转向美国,把仇恨再一次转向大陆”,腐蚀两岸和平的根基。岛内民众对蔡英文图谋再次执政充满不满和担忧,期盼这种混乱的局面尽早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