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台办回应近期热点 指民进党当局严重损害台胞利益福祉

2019-05-30 06:45:08 郑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郑巧)国务院台办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总结了民进党当局上台三年来的两岸关系,并就其限制两岸人员交流、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等热点议题回答记者提问。

安峰山表示,从2016年“5·20”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支持和纵容各种“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挟洋自重,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仅恶化了两岸关系,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而且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近来,民进党当局升高两岸对抗动作频频,发言人一一批驳。

回应蔡英文相关言论时,他指出,每逢岛内选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

针对民进党当局拟修改相关条例,赴大陆参与民主协商的人士或者党派将适用所谓的“外患罪”,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图谋制造“一边一国”来蓄意升高两岸对抗,制造两岸敌意,这种行径阻挡不了两岸关系滚滚向前的潮流,而他们不断地去打压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政党和人士,更是损害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台湾的前途未来。

就民进党当局延长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及副手吴敦义的出境管制、进一步限制退役将领前来大陆参与交流活动,安峰山指出,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以政治理由限制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这与台湾民众希望加强两岸交流的愿望背道而驰,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对于台当局教育部门发函要求台湾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撤除中国科协发起的邀请台湾大学生到北京实习的相关计划公告,安峰山直指,民进党当局对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和两岸教育交流横加阻挠,歪曲抹黑,处心积虑地破坏两岸教育交流,损害的是台湾青年学子的利益福祉和发展机遇。

在回答有关近期美国不断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表态愿做美国印太战略一分子的提问时,安峰山重申,坚决反对美方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他还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

至于美国最近遏制打压华为,是否会冲击在大陆的一些台企和台湾相关供应链企业,安峰山表示,华为和台湾的有关企业开展合作,有助于发挥企业间的互补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是次发布会上,安峰山还介绍了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在大陆参访交流、“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落实进展、“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等相关情况。(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