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2020会否上演“三国演义”?柯文哲让蓝绿想打又怕

2019-05-24 07:0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评论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走势,抛出“国民党拉肚子、民进党中风,柯身体就越强壮”,意有所指看好柯。香港中评社评论指出,国民党、民进党各自陷入2020党内初选争议,此时谁也无暇顾及柯文哲。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评论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走势,抛出“国民党拉肚子、民进党中风,柯身体就越强壮”,意有所指看好柯。没过几天,柯文哲就安排周末高雄行,高雄中学、美浓、旗山、瑞丰夜市等人潮众多之处都走了一遍,所到之处也都人气爆棚。 柯以此行动告诉蓝绿不要轻举妄动,但在蓝绿都忙于内战之际,柯声势上升后恐更难压制。

香港中评社评论指出,国民党、民进党各自陷入2020党内初选争议,此时谁也无暇顾及柯文哲。柯正好在这时机培养2020最重要的“陆军组织”,包括认可柯粉俱乐部,聚集全台各地热情柯粉,并藉参访外县市,操练组织系统。柯家军虽不像蓝绿两党组织紧密,但已有松散组织雏形。

以下是评论摘编:

蓝绿两党除党内初选内斗无暇顾及外患,也忌惮着在2020“立委”选举重演2014年的“柯文哲现象”、2018年的“绿白分手”。这两场战役,蓝绿都吃足了与柯文哲敌对导致负面外溢的效应,让全台地方首长选举崩盘。柯也明白这一点,因此时常把“当初没有绿白分手,韩流也不会烧得这么厉害”挂在嘴边。

最近多项2020民调,柯文哲虽有输有赢,难以判断胜负,但可以确定的是,柯至少拥有20至25%的白色力量基本盘 而且柯也藉着南下台中、高雄的机会来证实自己的人气并非只是数字,让蓝绿阵营都难下杀手。目前,一来柯文哲还未宣布参选,打柯恐助仗声势也浪费资源,二来谁先出头打柯,白色力量基本盘就找谁出气,2020“立委”选举势必提前出局。

对国民党而言,民进党执政让民众不满已是铁一般的事实,“立法院”再度过半机率非常大,但势必不能先出手打柯,否则绿白支持者合流,大好形势将如流水。对民进党而言,蔡英文或赖清德目前都还不足以成为带动“立委”选举的母鸡,再加上日前通过同婚法规,反同阵营暴怒,扬言不排除动员发动“复决公投”,中南部绿委各个“挫在等”,打柯如同“屋漏偏逢连夜雨”。

蓝绿对柯文哲都是五味杂陈,想打又有忌惮,柯就如同自己所说的“等天亮、等下雨、等敌军走进预设阵地”般,一步步培养着自己的实力。若届时气候已成将更难打压,要解决柯文哲的唯一办法就是“蓝绿合作”共同出手打柯。国、民两党台北市议员22日合力推动“台北市重阳敬老金致送自治条例”草案似乎就是端倪,2020选前局势如同三国演义,蓝绿白如何运筹帷幄,势必将成一场好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