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出线就带职参选?韩国瑜"2020战略"曝光:我不会离开高雄

2019-05-18 15:2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林雯晶  
分享到:

  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20选战在初选阶段就进入白热化,高雄市长韩国瑜17日下午接受节目《新闻深喉咙》专访,首度以“Yes,I do”表态,回应参选意愿。当主持人王又正问及,如若韩国瑜未来真的顺利出线,首先必将面对民进党紧抓“高雄市长”一职痛打,届时韩又该如何面对?是否会带职参选?对此,韩国瑜表示,“带职参选是重大的事情,如果顺利出线,未来一定会做出正式表态!”

“不管是带职或是请辞,重要的是高雄市民怎么想?我对他们要怎么交代?”韩国瑜表示,自己任职高雄市长这4个月来,高雄的生命力仍然没有完全放出来,竞争力还是没有唤醒,“这个大巨人还在睡觉!”韩国瑜认为,台湾发展太过重北轻南,许多人在南部任职时就像是个小媳妇,不断向台当局传达南部发展的请求,但若干年后换到北部当官、当了婆婆以后,心态就变了,“你们南部叫再凶,我就给你一点预算嘛!”

韩国瑜认为,民进党最大的选票来源是来自于中南部、中下阶层的基层农工,他们将希望全放在民进党身上,希望的就是能过好日子,但民进党执政以后,心思不在中南部,“如果他们的心有在,今天南台湾不可能这个样子”,韩国瑜表示,现在2019年了,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七八百万的人口,连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机场都没有,出境还要到桃园坐飞机!

韩国瑜表示,倘若未来初选出线,代表国民党披上战袍决战2020,届时是否要带职参选将会是个重大的事情。倘若真的成功出线,“未来一定会做正式的表态,我重视的是我对选民的交代,以及如何报答选民的选票;如果我有机会代表国民党,我同意、也提名了,真的选上,我不会离开高雄的!”

“高雄为台湾牺牲的真的太多!”韩国瑜重申,这10多年来高雄成了台湾重工业大城,为此牺牲了环境,同时高雄人的寿命也较其他城市来得短,新生儿死亡率更是“六都”之首,这么多的牺牲,应该要被台当局重视。韩国瑜画出未来的“双子城蓝图”,强调自己最大的决心,就是让南台湾冲起来,“南北一定要双冲刺,没有拟参选人像我一样,对于南台湾、对高雄有这么深的感情!”

韩国瑜强调,高雄市民完全不用担心,未来倘若真选上,必然实践“行政院长”在台北、领导人在高雄的“双首长制”,如此高雄市民的期待完全可以解决。对于有人说领导人在高雄会被暗杀,韩表示,那他就找一个军区去上班,还有人说南部没有办公室,“这完全是无知又无聊的,一味地抹黑、扭曲,去钻我韩国瑜的话,指责我哪句说错、哪句标点符号用错,完全忘了大格局、大思考,台湾全岛生命力要全部放出来,否则(发展)经济一点办法都没有!”(中国台湾网李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