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九二共识”将成台湾最大共识

2019-03-28 09:40: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随着台湾2020年选举的临近,国民党与民进党两党拟参选人纷纷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党内初选竞争激烈,大都有“舍我其谁”代表本党参选的豪情和自信,使选举充满着变数。

民进党内,蔡英文原本笃定由自己代表民进党参选,然而这一格局却被赖清德于3月18日完成党内初选登记给彻底打破了。赖清德宣布参选,不光令蔡英文感到震惊和焦虑,更是轰动岛内政坛。对此,蔡英文也不是吃素的,作出了强有力的回击,表示民进党需要蔡英文,她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阶段的责任。只是形势比人强,现在蔡英文民调低也是明摆的现实。蔡英文争取连任,势必与赖清德展开一场恶斗,两个比“独”的参选人,到底由谁代表民进党出征2020年,这场戏很有看头,也很诡异。

国民党内,随着朱立伦、王金平的宣布参选,党内初选也变得火药味浓厚,而拱韩国瑜参选力量也在集结,使国民党内初选焦灼跌宕,复杂多变。这与2016年国民党处在颓废,各大佬退避三舍无人愿意出来参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可谓政治无情且险恶呀!能否较好地完成党内初选程序,选出最强参选人,考验着党主席吴敦义的智慧,就看他“造王”的能力了。

此外还有白色力量,也是蓄势待发。作为白色力量代表柯文哲对于2020年可谓心向往之,从柯文哲最近一系列动作来看,他都在为2020年选举作准备,包括去以色列、美国出访等等。柯文哲是否最后决定参选2020年,他在等待时机,看蓝绿所推出的参选人吸票能力都不很强的情况下,他就会参选,否则放弃。

但无论民进党由蔡还是赖出征2020年,可以预见的是,这场选战主轴都将以“统独”议题展开攻防战。原因很简单,民进党打选战,只会打意识形态牌,取得了政权后,只会搞斗争,不会搞建设。所以,在当前民进党整体气势处在低谷的情况下,2020年台湾选战“统独”议题战将会更加激烈。

蔡英文日前说“一起冲破同温层,一起打赢这场不顾北京反对的选战”。赖清德则在脸书上再次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同时主导特赦陈水扁。由此可见,民进党的参选人将继续打“台独”神主牌,向“独派”靠拢,紧紧抓住深绿选民,拉高两岸对峙,制造紧张的局面,想以此赢得选举。然而,随着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民进党这一老掉牙的选举招数,将不会再起什么作用。

朱立伦痛批赖清德,完成初选,其要跟蔡英文辩论两件事,一是“台独”主张,二是“特赦”陈水扁。

韩国瑜表示,赖清德会坚持“台独”立场,“‘台独’比梅毒还可怕”。“台独”害2300万台湾民众,立刻把台湾拉到战争边缘。韩国瑜还旗帜鲜明地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互动一个很重要的定海神针,如果失去“九二共识”,两岸互动基础会变得很迷乱,未来两岸的发展会变成不可测知,尤其对台湾未来发展方向造成影响。韩坚持“九二共识”,更是强调其能够做到“货出去,人进来,高雄发大财”,这让台湾民众更容易理解“九二共识”,知道坚持“九二共识”的重要性。韩国瑜这次到大陆参访,辛苦推销高雄农渔产品,签订了50多亿元的订单,但蔡当局却风言风语,冷嘲热讽其“出卖高雄”“卖货不要卖身”,刻意将韩国瑜赴大陆开展经济活动政治化,有意扣上红帽,歪曲打压。足见蔡当局自己无力提振经济,却又见不得别人搞好经济,改善民生。这种酸葡萄心态,既显得蔡当局没有格局,也注定了2020年选举议题必将是“统独”议题大战。

韩国瑜明确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如果国民党选派韩国瑜出征2020年,那么在与民进党参选人开展“统独”大战中,韩完全可以让民进党的“台独”主张彻底破功。韩国瑜曾痛批蔡当局“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那么到底要什么?要将台湾带向何方”?“统独”议题会越辨越明,道理越辩越清,将彻底揭穿“台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议题,是骗取深绿民众选票的把戏而已。

蓝绿白无论谁参选2020年,两岸议题终究是绕不开的,“九二共识”是绕不开的。随着韩国瑜公开力挺“九二共识”,使“九二共识”让更多的台湾民众所认知所接受,更看到“九二共识”给台湾带来的和平红利,失去“九二共识”便出现当前两岸的僵局和台湾经济民生下滑。“九二共识”已成为台湾民众最大的共识。

在中国大陆综合实力大升的今天,大陆因素决定着台海局势的发展和走势。谁赞成支持“九二共识”,谁就有能力处理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关系,谁将获得更多民众的支持,从而赢得2020年选举。(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