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郑文灿向蔡英文年金改革开枪:失败的社会沟通和改革布局

2019-02-19 08:34: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年金改革让社会动荡不安,桃园市长郑文灿直指蔡英文的年金改革是失败的社会沟通和改革的布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岛内年金改革让社会动荡不安,民进党更在去年“九合一”选举惨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昨天(18日)向蔡英文引以为傲的“年改”开第一枪,直指年金改革是失败的社会沟通和改革的布局,像军改5成没有改、警察却改太多,而“警政署长”属于警察的一级上将,经过年改退休俸竟从8万(新台币,下同)降到6万,只跟军中资深士官长一样,当然愤恨不平。

日前台“立法院长”苏嘉全才针对宜兰“小英之友会”质疑“蔡英文现在让大家没有很满意”时,力挺蔡英文,称“蔡不是做不好,是做太好,让既有利益者自己受到影响”,也因此,郑文灿昨批蔡英文年金改革失败这席话,格外引人深思。

郑文灿18日接受广播媒体专访称,前“阁揆”赖清德的败选后检讨报告都有触及核心,包括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争议等。谈到年金改革,郑文灿表示出发点原是年金永续、世代正义,让台当局付得起、退休人员领得到,但问题出在于“改革不一致”,像是军人部分为了要稳定军心,5成没有改,但“警察年金改革却改太多!”

郑文灿说,“修法”过程警察帮忙保护“立法院”,结果冲撞“立法院”的八百壮士改很少;警察薪俸低、全靠加给,但保护的警察却大减退休俸,当然愤恨不平,台当局研议让现职警察加薪就是看到这个问题,直言:“年金改革是失败的社会沟通和改革的布局!”

不过,郑文灿此举真的是出于关心警察或社会的公平正义?《中国时报》今天发表透视文章分析指出,郑文灿话说的有点奇怪,他指“修法”过程中,警方保护“立法院”,八百壮士冲撞“立法院”,反而军人改的比较少,才会造成警察反弹,难道是在怪警察自己不争气,不懂得吵闹争取权益,更拉大与军人之间的阶级冲突。

文章说,郑文灿替警察抱屈,蔡英文年前也开始对警察开福利支票,推出警察到台军医院、荣总系统的医院就医时,不用挂号费,相关医疗补助也都比照台军的做法,并让警界人士进入“移民署”及“海巡署”,显然年改没把警消放在眼里,让台当局亡羊补牢接地气。

文章指出,警消常说,今天公祭,明天忘记。年改不让警消脱钩处理,大刀挥砍下,落得败选结果,岂不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所以当明年“大选”将届,民进党当局开始对警察释出善意,执政内部对年改过程出现杂音,可别又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中国台湾网李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