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团:华航罢工反映民进党当局三个无能

2019-02-12 07:42:16 王怡然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台湾华航机师工会发起罢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华航机师罢工进入第四天,参与人数突破600人,冲击持续扩大。台“立法院”国民党团1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痛批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和台湾华航董事长何暖轩漠视罢工事件,同时谴责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面对华航罢工,从“走春”变“神隐”,还谴责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自夸的接地气“内阁”也完全放任罢工事件延烧,让人看破手脚。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表示,本周五施政报告与总质询时,国民党团将会给苏“内阁”很大压力,呼吁苏贞昌尽速让罢工事件结束。

据报道,吴志扬批评说,华航机师罢工进入第4天,超过了72小时,整个台当局完全拿不出对策解决罢工问题,难道整个蔡英文当局都在过年吗?苏贞昌曾夸口的“冲冲冲”执行力又何在?蔡英文、苏贞昌除了拜庙、发红包之外,面对罢工事件完全置身事外,放任一个毫无处理能力的林佳龙和姿态高傲的何暖轩来处理机师罢工问题。

吴志扬表示,通过这起罢工事件,见识到民进党当局的三个无能:放任机师罢工事件爆发、华航董事全官派“交通部”却管不动华航、危机处理能力差。在这三个无能的背后,民进党派系恶斗正是罢工导火线,例如桃园市长郑文灿竟大言不惭说“假设何暖轩听他建议,应该就不会有这次罢工事件。”这种发言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好像大家都忘记何暖轩就是郑文灿延揽的桃捷董事长。派系分赃的结果,就是不同派系的人接任主管机关,还是听命于派系首脑,派系高于职务、高于台湾,宁可牺牲民生,也要保住权位,私心自用,恶斗大戏实在是太难看。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陈宜民直言,蔡英文当局抛出“罢工预告入法”是个假议题,工会罢工必须经过三道门坎,首先必须超过半数工会会员投票通过,再经由地方政府进行劳资调解,调解不成后再由过半数工会成员同意,方能取得“罢工权”。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7日,在桃园县政府劳资协商破裂,超过9成以上的华航机师投票同意罢工取得“罢工权”,到4天前发动罢工,整整有6个月时间,不见台“行政院”和台当局“劳动部”、“交通部”积极处理,完全放任华航管理高层与工会对撞,这不是失能、失职吗?如此漠视飞行安全问题,罔顾乘客权益,国民党团给予最强烈的谴责。

国民党籍“立委”沈智慧表示,飞安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机师,以机师必须飞行7小时为例,在飞行前的准备需要2.5小时,总共9.5小时,华航机师要求必须3位机师替换,但华航高层悍然拒绝,并且关上协商大门,负责台湾交通运输的台当局“交通部长”林佳龙,过年期间还在台中地区走春发红包,是心还在选举吗?还是能力不足?(中国台湾网王怡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