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台湾万象 > 正文

早安海峡:高雄市将设“邓丽君日” 在邓丽君冥诞当天推纪念活动

2019-01-29 09:3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1月29号,星期二,农历腊月二十四,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己亥猪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毅夫、王明明等应邀出席。应邀出席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何厚铧、梁振英,已退出领导岗位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原主席、第一副主席和常务副主席。(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天网2019”行动正式启动

1月28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启动“天网2019”行动。

“天网2019”行动中,国家监察委员会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最高人民法院牵头开展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追赃专项行动,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专项行动,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开展预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中央组织部会同公安部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照治理工作。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指出,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一环,要做到力度决不减弱、态度决不动摇,切断腐败分子后路、绝其幻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人民网)

我国首次成功实现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

已经开始彩排的2019年央视春晚,将给观众带来5G网络传输的全景预览春晚候播大厅和长春、深圳两个分会场的全新体验,这是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成功的结果。

在接下来的央视春晚预热节目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实现VR全景互动,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感受。同时,还将制作一批春晚VR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投放,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春晚观看体验。(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高雄市将设“邓丽君日” 在邓丽君冥诞当天推纪念活动

高雄市观光局宣布,将推出“邓丽君日”,拟从1月29日邓丽君冥诞当天起推出纪念活动,并将把邓丽君的《在水一方》歌曲设为爱河主题歌。

高雄市观光局透露,29日起将在多个电台同步播放《在水一方》歌曲,让歌迷们回味“邓氏情歌”。而在29日起的一周内,市民如果在爱河周边五个品牌的饭店住宿,将有机会收到饭店赠送的邓丽君《淡淡幽情》专辑CD。

在记者会上,高雄市汉来饭店总经理林子宽表示,邓丽君在大陆、日本都有很多的粉丝群,办这样的活动,一定会为高雄市的观光产业带来一股很大的热潮。(环球网)

台湾破获虚拟货币诈骗案 涉案金额2.5亿元新台币

台湾“刑事警察局”破获虚拟货币诈骗案,目前查到受害者30余人,涉案金额约2.5亿元新台币。警方已逮捕15名嫌犯,依诈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检察署侦办。

警方1月26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去年9月接获报案,一名被害人称遭直销公司成员以投资“IBCoin”名义诈骗,损失60万元。经调查发现,有30多人遭到以林姓男子为首的直销公司成员诈骗,涉案金额达2.5亿元。

警方表示,目前无企业承诺“IBCoin”具备价值,也不可兑换服务或商品。民众若要投资新兴虚拟货币,应多方查证来源、性质、价值。(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安倍表示希望推动日中关系上升至新阶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国会参众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呼吁在少子、老龄化等一系列挑战下努力开创新时代,并表示希望推动日中关系上升至新的阶段。

安倍说,目前日中关系已回归正常轨道,希望继续密切两国领导人往来,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发展,推动两国关系上升至新的阶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回应说,去年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同时也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贡献。(海外网)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60人

据巴西消防部门通报,截至28日上午,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矿坝溃坝事故已确认造成60人遇难,其中19人身份已被确认。目前仍有至少292人失踪。

当天,来自巴西军方和外国救援队的数百人携带专业设备赶到灾区投入救援。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随着时间推移,找到生还者的机会越发渺茫,但是“全体救援人员仍将全力以赴”。(人民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