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正文
分享到:

台湾大学生实地体验精致威海:“让我们大开眼界!”

2019-01-24 07:5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台湾大学生实地体验精致威海。

台湾大学生实地体验精致威海。(图片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威海讯 “这是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人体踝关节、这些由威高生产的针头,每一个制作要完成20多道工序、这是多功能电动病床,它更好地解决的病人坐立困难和翻身困难、这是威高妙手S微创手术机器人,它获得过国家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1月18日,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北大学的37名师生一起参观了威高集团展厅,心脏支架、骨科材料、DRX光机、微创手术机器人、3D打印个性化距骨假体,一系列享誉世界的自主创新产品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发出阵阵赞叹。

“越是细微之处越见精致,来到威高,让我们大开眼界。”来自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陈钰慧特别兴奋,她告诉记者,威高之行让她叹为观止:“我在这里了解到,以前大陆的心脏支架全部依赖进口,价格每支达4万多元,让很多家境不好的人家无力承担的。这里自主研发的心脏支架,费用低效果并不比国外差,这样惠及千万家的善举让我对威高心生敬仰。”

不止是在威高,四天的中华文化研习营中华文化体验之旅,台湾大学生们坦言,收获太多,感悟太多。在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大家仔细聆听了甲午海战的详细历史经过,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等历史遗迹,从沉痛的历史教训中深刻的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在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栩栩如生的微缩场景、各种动感技术营造出沙滩、海浪、海洋生物游动的氛围,让大家仿佛置身海洋的世界。在被誉为"天鹅冬季的家乡"的俚岛镇烟墩角村,大伙观海草房、吃渔家饭、近距离感受渔家风情、胶东民俗……四天的时间,短暂却精彩,37位台湾师生在此过程中感受到威海今昔变化、发展成就,通过亲身经历和深度体验,领略了威海精致城市建设的崭新风貌。

“最让我感动的是,威海市政府对具有历史意义景点的精心保护,以及对本土文化的挖掘和拓展。”台湾世新大学大三学生郑柏凡对几天来的参观学习赞不绝口,他说虽然第一次来到威海,却对这座城市的发展理念倍感亲切。

“从2016年至今,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威海,可以说每次都有不同,都有变化,我真切的感受到这座城市正如它向外界传递的那样,越来越走向‘精致’。”台湾世新大学历史老师邵祖威是此次研习营的带队老师,他多次来威海旅游和参加交流活动,大陆的发展速度之快和就业机会之多令他印象深刻。他坦言,尤其近几年来,威海的发展速度可以用“震惊”来形容。

越来越“精致”的威海,在收获越来越多的“震惊”的同时,也正通过更加精准的创业就业服务,吸引着无数干事创业的奋斗者们踏上这片幸福沃土。在迪尚集团,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笑盈盈的将师生们引进了高级定制体验中心,他是来自台湾台北大学的刘彦廷。去年7月3日,首届台湾大学生威海企业实习营开营,来自台湾的9名大学生在威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刘彦廷就是其中之一,而实习期结束后,刘彦廷却没有离开。

“两个月实习的时间飞速的就过去了,可我觉得对威海的认识才刚刚开始,这里绝对是未来年轻人创业的‘蓝海’,那之后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够留下来。”刘彦廷说,最开始只是醉心于威海拥有的优美的风景和宜人的气候,可是后来随着工作的深入,感受最深的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巨大潜力,最终刘彦廷以优异的表现入职迪尚集团,在事业贸易部和电商部两大部门的历练,让他如今已经完全融入了工作之中,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刘彦廷说,他这次过来,就是希望告诉更多的师弟师妹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威海是一片可以施展才华,创造幸福生活的热土:“我希望在这座城市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握住发展两岸关系的接力棒,和威海本地人一起,共建幸福之城。”

在威海,如刘彦廷一样想法的台湾年轻人不在少数,越来越多的台湾师生被威海良好工作环境、优越的基础设施以及政府招才引才的热情和温暖所深深吸引,来大陆实习、就业的人越来越多。威海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设立了两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更精准的创业就业服务,已有6批台湾大学生前来交流研习。而近年来,两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多样,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台湾大学生实地体验精致威海。(图片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台湾大学生实地体验精致威海。(图片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