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验票结果出炉 丁守中:已存证,有助于选举无效攻防

2018-12-14 07:06: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台北地院公布台北市长选举验票结果,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出面回应,指投票存在许多非法领票情形,对于他的选票影响很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选举验票结果今日(13日)出炉,台北地院公布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得票数为577096票、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得票580663票,两人相差3567票,与11月24日开出的票数相比较,两人差距略微有些增加。对此,丁守中随即在国民党党中央召开记者会表示,结果与原本预期的没什么差别,但确定了相关严重事实,都已经存证,将在接下来的选举无效官司内作为攻防证据,“确实有很大帮助”。

丁守中表示,选后他接到许多民众检举,称有非法领票情形,但法院今日报告验票数字时,这些票都已经投下去,验不出相关结果。他进一步指出,在查验选举人名册时,他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事实,有太多人盖手印领票,却没监察员、选监人员盖两个印章验证,也有很多人用英文、绰号签名,甚至有同样印章重复领票的情形,或是去领票时发现票已被领走,以及选票没有完全密封、没有盖封章等。

丁守中说,相关事实法官已存证,留至接下来打官司作为攻防证据,明确印证了在这次投票过程中存在许多非法领票情形,对选票影响非常大,远超过选票输赢数字。他表示,花费了庞大经费验票、请律师,就是要求取这些证据,也完全印证选民陈情所指的事实。

律师叶庆元也说,原本丁守中第一时间希望提选举无效诉讼,重新计票只是一个过程,且发现1800多张争议票,并传出部分投开票所有票数不实状况,都证明选务办理有重大瑕疵。叶庆元表示,台北市选委会未依台当局“中选会”指示,在投票当日下午4时投票截止后派人员站在队伍最后方,确保4点后到场的选民不能投票,让选民边看开票边等投票,相关作为对投票的影响可明确构成选举无效、当选无效诉讼。

叶庆元认为,重新计票的过程证明了柯文哲市府主导的选务有重大违法瑕疵,至于效果是否足以达到重新选举门坎,会交由法院做后续判断。

律师莫诒文表示,除了选举名册盖手印存争议外,另一个重点在于至今尚未开封的计票纸内容与报告单究竟是否一致,这些将来在法庭上都必须揭露出来,“若与报告单不一致,将来恐怕还会引起更多违法争议”。他强调,现在公布计票、争议票只是一部分,后面更重要的阶段才正要展开,“选举无效之诉才是本件最重要的核心。”(中国台湾网贾若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