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列举民进党“十大罪状” 讨厌民进党成社会最主流

2018-11-10 16:34:11 高旭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林瑶 陈晖  
分享到:

台媒列举民进党“十大罪状”,讨厌民进党成社会最主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台湾网友都说,现在台湾最大的党是“讨厌民进党”。“讨厌民进党”的人数远远超过任何政党的党员数及支持者的人数,已经成为超越蓝绿白黄橘的新主流。在网友眼中到底民进党有多讨厌?台媒列举十件事情。

一、请吴音宁当北农“250万(新台币,下同)实习生”

吴音宁接任北农总经理后,一直被外界戏称是“250万实习生”,吴音宁一开始还否认,但随即遭到议员戴锡钦打脸。戴锡钦表示,吴月薪14万元,加上每月加给2万元,还有4.4个月的年终,总共一年可以领248万元,而且这还不包含公关费、业务推广费等费用,吴音宁看到戴锡钦算出来的数字,再度沉默不说话,隔了一会才说“是”。

二、砍军公教年金 还说“自私自利”

民进党当局以改革为名砍军公教年金,引发军公教大反弹并走上街头,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段宜康骂他们“自私自利,厚颜无耻的人还在对抗改革”,但讽刺的是,连陈水扁都说,“对军公教只有感激,千万不可以将人家污名化,和军公教无情对立是不智的。”

三、“一例一休”、“没人过劳死” 劳工怒了

2016年12月6日强行三读通过的“劳基法修正案”,2017元旦上路,不仅是物价涨声响起,民怨冲。赖清德9月上任后,政策大转弯,二修“一例一休”却掀起另一波不满。作为蔡英文后援会长的资方代表萧明仁却在公听上大喊:“台湾没有过劳死,如果有,那也是他们本身就有病。”让劳工愤怒爆表。

四、815大停电 陈金德下台竟代理县长

815全台无预警大停电,“经济部长”李世光第一时间请辞下台,原本想要留下来改革中油陋习的中油董事长陈金德,最后也保不住请辞。但为了2018选战,民进党还在抢位,陈金德竟跑去接任宜兰县代理县长,完全让人傻眼。

五、823大淹水 副领导人去度假

823豪雨狂炸南台湾,引爆民怨,蔡英文搭乘云豹装甲车到嘉义勘灾,到布袋镇永安里遭灾民呛声。媒体更披露,副领导人陈建仁竟然在24日带着夫人、2位女儿、女婿与外孙举家到金门进行家族旅游。

六、陈菊领头 高雄帮台北当大官

高雄市长陈菊4月出任蔡办秘书长后,随后副市长吴宏谋、许铭春调升“交通部长”与“劳动部长”,高雄教育局长范巽绿也即将北上,任“教育部政次”,至今17名大官落跑。

七、一句东厂走了张天钦 冒出各种厂

“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8月召集幕僚会议。张天钦笑说:“我们本来是南厂,现在变西厂,后来升格变东厂”。张天钦虽火速请辞,“主委”黄煌雄落泪辩护后还是请辞走人,保住晚年名节。但不只“促转会”,“法务部”、“中选会”等许多单位,都在抢当各种“厂”。

八、过失全推假新闻 还要监控脸谱

眼见执政引起民众愤怒,民进党开始塑造“假新闻”氛围,指控境外势力勾结敌对势力,制造假新闻攻击执政党,而蔡英文在民进党一席“我知道,最近的假新闻和谣言,把选情搞得乌烟瘴气,让认真的团队受到影响”的谈话,更将执政过失全部推给假新闻。

九、干净的煤盖深澳电厂 再创发夹弯

民进党通过深澳电厂兴建的环差评估,遭到民众围剿,赖清德说,未来烧的是干净的煤。但最后搞得党的候选人苏贞昌民调大幅落后,赖清德又发夹过弯,先抛出若观塘第三天然气接收站顺利兴建,可以评估停建深澳电厂,接着靠官派委员全数赞成,硬过观塘案后,宣布不建深澳电厂,等于是败战处理。

十、做功德干话连连 一副扑克牌出不完

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官员或“立委”,都可以三不五时说出令人吐血或喷饭的干话,让对手国民党可以出一副52张牌加2张鬼牌的“干话扑克牌”,还被抢订一空。譬如,蔡英文曾说,“民进党有时候感觉起来是一个比较古意的政党”,赖清德则说“消防员捕蜂捉蛇可以当作功德说”,干话连连,叹为观止。(中国台湾网高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