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台铁出轨怪马英九"被网友猜中!绿营两年竟甩了这么多黑锅

2018-10-25 07: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岛内绿营有个逻辑,但凡执政出了问题,“‘内政’问题怪马英九,外事问题怪大陆”,百试不厌,马英九也名副其实的成了背锅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绿营极力卸责,两年来民进党的支持度却一再下探,民怨堆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岛内绿营有个逻辑,但凡执政出了问题,“‘内政’问题怪马英九,外事问题怪大陆”,百试不厌,马英九也名副其实的成了背锅侠。台铁列车21日发生重大事故,不少网友一早就搬好小板凳,等着绿营再次甩锅,果不其然,隔天指责声就出来了。民进党当局虽才上任两年多,甩锅给马英九的事件是一桩又一桩,作为卸任领导人,马英九明明可赋闲在家,却总有黑锅往自己头上砸。

台铁出轨酿重大事故,马英九的错!

先来看一看眼下台铁这件事儿绿营是如何甩锅的。

21日,台铁第6432次普悠玛列车发生重大出轨意外,造成18死190伤,事故详细原因尚不明确。岛内媒体人周玉蔻在Facebook发文,直指事故是马英九和毛治国(马当局时期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台铁第6432车次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翻覆重大事故,致18死190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周玉蔻翻出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去年的Facebook贴文,上头写着“普悠玛号最大的问题,在于根本是假的倾斜式列车”,更提到当初马英九接见台外事主管部门安排的日商拜会后,普悠玛采购的规格就降低了。段当时写下“我们用买倾斜式列车的钱,去买了一般的电联车”,质疑马图利厂商。周玉蔻借此跳出来要马英九负责。

马办对此指出,特定媒体及特定人士在事故调查阶段,将一个单纯礼貌性拜会行程,扭曲事实、恶意抹黑,意图带风向,毫无人性和同理心的作为,令人不齿。台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也看不下去,痛斥周“生在台湾也要怪马英九!”台网友更是嘘爆“可以叫她闭嘴吗”“灾难还可以操作,有没有这么低劣!”

普悠玛列车发生翻覆意外,马英九前往探视伤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既然有人非要把马英九与普悠玛出事牵扯到一起,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另一件事儿。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普悠玛发生事故时,马英九正在宜兰辅选。看到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翻覆事故相当严重,即便晚上还有行程,马英九傍晚5点多即指示维安单位,取消宜兰警方支持特勤的警力,请宜兰警消全力投入救灾。

据《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晚间还前往宜兰罗东博爱医院探视伤员,由于他的特勤警力已取消,因此到医院探视并不会造成警方额外负担。他的贴心举动受到网友大赞“取消特勤有加分!”“好马哥”“超贴心!”还有人指出,马英九主动取消特勤警力赶赴医院慰问伤者,心中挂念的都是人民,反观蔡英文还在发Facebook。

蔡当局上任两年多来外界诟病不断,其中爱甩锅的毛病也是其中之一,雄三飞弹误射、太平岛被降格为“礁”、蔡英文民调大跌、大陆游客减少等等事件都能怪到马英九头上。

雄三飞弹误射,马英九的错!

  雄三飞弹发射画面。(图片取自台媒)

2016年7月1日,距蔡当局上任仅1个多月,台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对台海方向误射一枚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导弹在澎湖东南方海域击中一艘渔船,致1死3伤,岛内一片错愕。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认为,军纪的败坏,不是在这个时间点引发,而是从过去8年到现在,马英九对大陆的政策让大家觉得防务已经不重要了,才导致发生这种状况,这是有前因,所以才会引发这个果。此言论让外界傻眼,“台军太严太散都怪马英九?”还有台网友绘制漫画嘲讽:这就是“亭妃因果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