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台湾环团将集结万人穿红衣上凯道向台当局吼不满

2018-10-25 07:40: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个环保团体今日齐聚台湾“行政院”门口抗议,高喊“反黑手、反独裁”,宣布大选前,要在北中南大串连,以反空污、护藻礁、救民主为3大要求,周周上街游行,第一弹选在11月3日重返凯道,环保团体表示,当天将穿红衣带红伞表达心中怒火。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副秘书长洪申翰认为,要真正解决台湾的空污问题,必然得面对台湾能源政策过去累积的不正义。

 

  台湾环团高喊反黑手、反独裁。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个环保团体今日齐聚台湾“行政院”门口抗议,高喊“反黑手、反独裁”,宣布大选前,要在北中南大串连,以反空污、护藻礁、救民主为3大要求,周周上街游行,第一弹选在11月3日重返凯道,环保团体表示,当天将穿红衣带红伞表达心中怒火。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说,“这场游行就是赖清德要大家上街的”,改善空污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减少燃煤”,多年来大家不断强调燃煤空污对健康的危害高于其他空污来源,但台当局始终不听劝,赖清德更以粗暴手法让台湾“中油”观塘案通过,因此要用游行方式反空污、反黑手、反独裁。

抢救大潭藻礁行动联盟召集人潘忠政说,2017年包括台湾“中央研究院”前院长李远哲在内,就有超过250位生命科学系学者联署,呼吁要完整保留藻礁生态,但是,曾许诺要打造“东方瑞士”的民进党,却强势通过“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开发案,破坏已有7600年历史的珍贵藻礁,令人深感愤怒。

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专职律师蔡雅滢指出,观塘接收站不仅破坏藻礁生态,且场址条件不佳,不利天然气稳定供应,间接影响“燃煤转燃气”减污政策的成功率,损害民众健康,此案如继续留在观塘,将引发大量争讼。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副秘书长洪申翰认为,要真正解决台湾的空污问题,必然得面对台湾能源政策过去累积的不正义。

观塘案义务律师团陈宪则批赖清德以政治黑手介入专业环评审查程序,之后让台当局“经济部”评估深澳电厂停止兴建,更坐实了政治选举凌驾专业审查的事实。

环团强调,选举年上凯道游行,就是知道政治是台湾走向能源转型道路的重要关键,尤其这一个月来,台当局在深澳、藻礁等案件中的反复,都显示了治理的脱轨,对于“深澳、观塘两案交换”必须谴责到底,因此,11月3日一定要号召万人穿上红衣上凯道,向台当局吼出最大的不满。(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