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看破手脚

2018-10-16 15:04:45 李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10日,蔡英文发表“双十讲话”,长篇大论,充斥着“两国论”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配合西方反华势力遏制大陆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岛内恶评如潮。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表示,蔡英文在“双十讲话”里对大陆横加指责,充满了对抗思维,正是民进党当局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冲突加剧。

评论员黄智贤批评民进党当局甘当西方反华势力的马前卒,跳到围堵大陆的第一线。黄智贤感叹这是台湾的悲哀,因为“台湾本来该是中国复兴强盛的一部分”。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说,蔡英文的“双十讲话”不仅破坏两岸互信,更把两岸越拉越远,甚至站在对立的两端,对两岸关系发展绝不是好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如此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进一步证明民进党当局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将台湾带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双十讲话”中,蔡英文还用了大量篇幅细说做了哪些“功德”。“只可惜,她说得再多恐怕也不会有太多的效果,因为她与人民的距离太远,而且不在同一个波长中,无法产生共鸣。”岛内媒体点评说。

远离民众,恣意妄为,“双十”前夕的“观塘案”又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8日,台当局环保事务管理部门在14位民间委员只有3人出席的情况下,用官派代表的7票强势通过“观塘案”,引爆岛内环保团体不满,台媒评价此为“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环保团体表示,台湾“中油公司”天然气接收站选址在桃园观塘,将对周围的藻礁造成毁灭性的破坏,相信这必将成为台当局能源政策的下一个严重错误。环保团体宣布11月将在台湾北中南举办三场“救藻礁、反深澳”抗争游行。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表示,当初台当局粗暴通过深澳环评,没想到观塘案再复制一次。叶光芃强调,口号中的“反深澳”不只是反深澳电厂,更是反深澳电厂的决策过程。叶光芃愤怒地说,当初放火的是赖清德,内耗台湾的也是赖清德,他就是乱源,“是在撕裂台湾,破坏公信力”。

而“上观塘下深澳”更充满了民进党当局的选举考量。12日,赖清德在台湾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经评估,如果“中油公司”观塘天然气接收站完工后,除了可以供应大潭电厂新增发电机组的发电外,还有余裕再供应其他电厂燃气机组发电所需,因此决定停建深澳电厂。

停建深澳电厂坐实了环保团体及批评者的“交换说”。分析人士指出,为解决岛内电力不足问题,蔡当局此前坚持要在新北市瑞芳区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引发民众强烈反对,民进党籍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选情因此受到拖累。随着11月“九合一”选举临近,赖清德这一表态,被解读为替苏贞昌解套,让选情相对稳定的桃园市长郑文灿接盘。

对于赖清德宣布停止兴建深澳电厂,洪孟楷表示,台当局从今年3月提出深澳一定要盖,到9月说深澳有存在必要,还说深澳用“干净的煤”,如今政策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一切都是选举考量。洪孟楷强调,国民党自始至终都不认同兴建深澳电厂,一路走来坚持要盖深澳的是蔡英文当局,这次转弯更是信用完全破产,赖清德应向全台民众道歉。

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12日召开记者会,民代曾铭宗批评,先前面对各界反对,蔡当局都视若无睹、不予理会,赖清德甚至强词夺理捍卫深澳电厂兴建,如今显然是为了抢救苏贞昌欲振乏力的选情,被迫改变政策,可见蔡当局整个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宛如儿戏。

权力的傲慢、执政的无能、公信力的缺失……民进党当局的种种倒行逆施,不仅引发民怨,也惊醒了不少民进党党员。继高雄市政府市政顾问廖金得率当地运输业界表达他们的愤慨后,高雄群英妇女会理事长、民进党党员潘金英上周也公开力挺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

潘金英受访时表示,她2000年加入民进党迄今一路相挺,出钱出力毫无怨言,但这两年不论是台湾或高雄都没有因民进党执政而变得更好,高雄百业萧条、观光客不愿来,夜市小吃等生意一落千丈。

尽管随即被民进党抹黑并除籍,但潘金英说“不后悔”。她痛批民进党面对选举,只会以抹黑、抹黄、抹红等手段骗票,让支持者痛心失望。高雄绿营票仓的松动,是民进党当局的又一警讯。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利,所作所为充满了算计和阴暗的目的,即使再巧妙包装,最终仍会被人看破手脚,结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