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陈水扁选前敏感时期出大招 民进党被骑到头上还能忍得住?

2018-10-08 16:08: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今年3月份,陈水扁(右二)上台替儿子陈致中(右一)助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距岛内“九合一”选举仅剩1个多月,民进党在台北、高雄等地选情告急,内部忧虑重重。如此敏感时期,蔡英文最不想理会的人物——陈水扁突然跳出来,宣布要为竞选的儿子站台,且“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坏打算”。这看似孤注一掷的决定在外界看来,就是吃定绿营此时不敢抓他。而若此次不抓,扁未来就能依此前例,名正言顺地集结扁系人马,在民进党内形成新的势力。如此被陈水扁把玩,民进党这次还能忍得住?

  扁子陈致中。(图片取自台媒)

扁子陈致中参选高雄前镇小港区市议员,定于28日举行竞选总部成立晚会。扁7日发“新勇哥物语”表示,台当局“法务部长”蔡清祥在“立院”答复“蓝委”质询为什么让扁趴趴走时说,他相信扁知道红线在哪里,但问题是红线划在哪里?阿扁也不知道!扁并称,28日“阿扁决定为致中站台,已有被抓回去的最坏打算。”

陈水扁因贪污罪遭判刑20年定谳,服刑尚未期满,2015年1月5日以重病为由获准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前,扁曾与台中监狱约法三章,不能从事任何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活动,否则就得马上回笼。出了牢笼的陈水扁并不是这样。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刚开始出席公开场合时,都是以抖手、坐轮椅示众。民进党2016年重新执政后,扁不再顾及外界质疑“装病”眼光,频繁出席各场合。中监为他专门订立了“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的四不原则,这即是蔡清祥所说的“红线”。

如今,陈水扁“装疯卖傻”,声称不知红线在哪,如此明目张胆地挑战民进党,显然有备而来。台湾《中国时报》发文分析,年底选举逼近,扁选在此时挑战中监底线,就是看准在选前敏感时期,绿营选情不佳,不敢动他,借此跨出红线“赌一把”,让保外就医的他未来不只可以趴趴走,还能投入政治活动,重振扁系雄风。

陈水扁曾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文章认为,行事谨慎的陈水扁之所以敢“赌一把”,就是看准年底县市长选举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料定中监“不敢动他”。尤其绿营在北中南三大“都会区”,候选人都打得相当辛苦,中南部甚至可能被翻盘,当此之际,不会容许扁被抓,动摇民进党的基本盘。而对于中监和绿营的顾虑,扁相当清楚,也因此决定趁着选前最佳时机,一步步测试“四不”底线。

文章指出,扁提前预告自己不惜被抓也要站台,一方面是打悲情牌,让陈致中不只能当选,还要“高票当选”,营造庞大的政治能量。一方面则是在凝聚深绿基本盘,施压中监不可轻举妄动。一旦扁能透过此次选举突破无法为候选人站台的红线,未来就能依此前例,名正言顺的集结扁系人马,在民进党内形成新的势力。这对扁来说,确实值得一赌。

连网友都看出端倪:

陈水扁是国际认证的贪污犯,在民进党纵容下,又成了“史上最高调受刑人”,仅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就至少就有8件踩红线纪录。

陈水扁屡次挑战岛内“司法”红线趴趴走,早已引起民众不满,年底选战在即,民进党抓与不抓他,势必都会影响选民投票。作为仍在服刑中的贪污犯,陈水扁嚣张至此,又在民进党最担忧的选情上出招相逼,被骑到了头上,民进党这次还能忍得住?(木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