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这也能甩锅给大陆?谢长廷拒不下台称要他下台的2成来自大陆

2018-09-20 06:5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民进党遇事甩锅给大陆早就屡见不鲜,如台湾的空气污染来自大陆、假新闻来自大陆、台谍问题也怪大陆……岛内今天又出了一件甩锅给大陆的奇葩事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谢长廷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在岛内炸开了锅,台湾网友纷纷留言痛批。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民进党遇事甩锅给大陆早就屡见不鲜,如台湾的空气污染来自大陆、假新闻来自大陆、台谍问题也怪大陆……岛内今天又出了一件甩锅给大陆的奇葩事儿。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因在台胞受困日本关西机场期间救援不力,引发外界极大批评,台民众更痛骂谢长廷“驻日代表”变“助日代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外界批评,谢长廷未做反省,反而不断为自己辩驳,更有民进党人士为他说话,将责任转移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身上。

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疑不堪外界压力自杀身亡。(图片取自台媒)

事后,苏启诚疑不堪外界舆论压力在大阪住所内自杀身亡。随着苏启诚轻生的消息传出,民进党此前的“甩锅”言论也被翻出,被人怀疑苏启诚是被推卸责任加之救灾压力过大才选择轻生。一时之间,谢长廷再被推到风口浪尖,外界要他请辞声音不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在接受专访时谈到苏启诚自尽事件时怒批谢长廷,自己的下属自杀了,不管什么理由他都应该要一肩扛下,有什么理由逃避?难道为了官位就没有羞耻心了?谢长廷应该要展现风骨,立刻请辞“驻日代表”。

台湾网友更是痛骂“你只会巴结日本,你到底有为台湾人做些什么事吗?”“最差劲的‘驻日代表’,完全帮不上台湾人”,纷纷要其下台。

谢长廷19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面对舆论批评声音,谢长廷却岿然不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谢长廷19日在东京“驻日代表处”召开记者会,声称大阪风灾假新闻满天飞,经一一查证,很多不是事实,并称网上的消息很多都是来自大陆。

有关他个人的进退问题,谢长廷称,他在这个时候不会谈进退问题。他宣称,留言要他下台的,写简体字的、籍贯在大陆的占5分之1到4分之1,两成以上都是来自大陆,应该厘清。针对外界说他媚日,他辩称,不应该在他媚日、亲日上做文章,重要的是他的作为对台湾、对“台日关系”是好是坏。

谢长廷还自提日本核灾食品解禁一事,称台湾和日本就应该互助,岛内有些不实言论,已经伤害“台日友谊”。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