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一场水患暴露出民进党丑陋的嘴脸

2018-08-31 07:36:12 张良骅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热带性低气压影响,台湾中南部从8月23日开始连续几天下起暴雨,一片汪洋,民众泡水,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截止8月28日晚上6点,已经造成4人死亡,147人受伤,数万户停电。据台湾“农委会”估计,截止8月26日上午11时,农业产物损失4.26亿元(新台币,下同),以嘉义市的3.49亿元损失为最重,台南市损失7989万元,云林县损失1739万元,高雄市损失1617万元,屏东县损失595万元。这场水患不仅给台湾中南部灾民造成惨重灾害,而且暴露出民进党治水无能丑陋的嘴脸。

民进党从上到下总爱标榜“绿色执政,质量保证”,但民进党治水防洪魔却花大钱、效果差。过去十多年来,台当局投入治水预算前后数额巨大,资源充足,包括民进党陈水扁当局2004年度编列了“8年800亿元的治水特别预算”,后经“立法院”通过增列1160亿元;2009年度国民党马英九当局编列了1000多亿元做防灾工程;2017年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也编列2500多亿元治水,声称“不缺水、不淹水”,这些治水预算都集中在民进党执政的台湾中南部县市。

据报道,从2001年至今,台当局总共编列5个治水特别预算,其中3项总额将近3000亿元的部分,投入了台湾南部地区治水之用。这次水灾重灾区的嘉义县,民进党执政长达17年;而台南市、高雄市与屏东县从1997年以来,都一直是民进党在执政,长达20余年;加上民进党从2000年到现在,已在台湾执政达10年之久。民进党花费这么庞大的经费去治水,却使台湾中南部一遇暴雨就遭水灾,特别是这次台湾中南部连日遭受暴雨侵袭,给当地民众带来巨大损失,民众苦不堪言,显示治水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表明民进党确实是治水无能,还白白浪费了民众大量的血汗钱!

无情。8月24日晚间,台南各县市已是汪洋一片,大片被淹,高雄、屏东等多处传出灾情时,蔡英文却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享受听音乐会的快乐,大谈民主自由的价值,不顾台湾灾民的死活,难怪台湾网友怒批:“小英快乐开派对,百姓可怜遭水淹!小英笑,人民哭,冷血麻木‘蔡政府’!官欢畅,民哀号,畜生不如民进党!”

蔡英文在洪涝灾害发生的第三天即8月25日,才南下嘉义县勘灾,搭着云豹装甲车前往淹水区,好像“荷枪实弹”准备打仗,不知是担心安全问题,还是刻意向灾民摆“花架子”;她并且一度微笑向灾民挥手致意,仿佛是向灾民谢票!

相比之下,今年7月7日日本遭遇暴雨袭击,蔡英文当天就在推特上以全日文PO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日本所需要的支持,包括必要时派出救援队等。可见,蔡英文对日本水灾高度重视,及时抚慰,表达了对日本人的深情厚谊,就像是日本的领导人;而对台湾水患轻视怠慢,态度傲慢轻佻,表明了对台湾人冷漠无情,就不像是台湾地区的领导人。

另外,南台湾近日大淹水,各地忙救灾,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却在8月24日带着全家人到金门度假3天2夜,玩遍大小金门各景点,根本不懂苦民所苦,对灾民漠不关心,麻木不仁。

南台湾遭受严重水灾,明明是民进党的责任;但民进党却不检讨、不反省、不认错,居然“硬拗”打起“口水战”,企图推卸自己的责任。8月24日,蔡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针对有人批评他先前在台南市长任治水失败,便不服气地反驳称,24小时累积超过600毫米的雨量,下在台湾哪个城市可以不被淹?他反问道:“看哪个批评者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选择这些雨量下在哪个地方,他有把握这些地方不会被淹?”

8月26日,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视察基隆警局,提到这几天中南部淹大水,他肯定民进党执政后治水有效,让灾情症状有所延缓,就像人感冒一样,没有药物可以让人永远不感冒,这么大的雨要是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设施还是会淹。这是对灾民傲慢、不负责的态度,更是狡辩、推卸治水无能责任的可耻行为。

赖清德曾说,用三年的时间,解决了三十年的淹水问题。这次南台湾遭受严重水灾,戳破了他的这句谎言,说明他不惜说谎来骗取民众的信任,充当可耻的骗子!2017年,时任高雄市长的陈菊主持滞洪池完工典礼仪式,豪气地宣布“高雄从此不淹水”,今年7月,高雄市府还高喊“治水成效冠居全台”。这场水灾无疑给其自夸治水成绩说辞“打脸”,折射出陈菊及高雄市府对治水成绩自吹自擂、夸大其辞欺骗民众、骗取支持丑陋的嘴脸。张良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