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一场暴雨让民进党原形毕露 蔡英文领衔众人连续3次"现形"

2018-08-28 06:4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岛内823暴雨成灾,中南部灾情惨重,许多民众家园被毁,民怨也跟着沸腾起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揶揄,勘灾看不见的“内政部长”,讲干话却绝不缺席。

  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勘灾引发批评。 (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讯岛内823暴雨成灾,中南部灾情惨重,许多民众家园被毁,民怨也跟着沸腾起来。就在灾民最需要救援与抚慰之际,民进党高官们却出了一连串荒唐言行,不是拼卸责就是猛讲“干话”(空话),甚至上演出巡式勘灾。民进党向来善用语言鼓动民众,仅一场暴雨,就让他们从上至下现了形,蔡英文更是领衔众人连续3次“现形”。

蔡英文勘灾神似谢票:坐装甲车、微笑向灾民挥手致意

蔡英文在这场水灾应对中槽点满满,超乎众人想象,领衔民进党众人。

南台湾汪洋一片,多处传出灾情。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24日还在Facebook贴出下午在圆山饭店,开心听音乐会的照片,被网友骂翻。

蔡英文搭云豹装甲车进入尚在淹水的布袋镇永安里勘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5日,在暴雨发生后的第三天,蔡英文终于出面勘灾。与众人想象中的画面不同,蔡英文的出场方式让灾民愤怒不已。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当天南下嘉义勘灾的蔡英文,却搭着云豹装甲车前往淹水区,还一度微笑向灾民挥手致意,让众人傻眼。连日饱受水患所苦的灾民们愤怒情绪到达高点,纷纷上前包围装甲车,呛声蔡英文“下来走走看”“我们都泡在水里,你怎么能站在干的地方!”

灾民拉起封锁线,不让装甲车前进,“还呛再开进来就把我辗过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装甲车才刚前行约50米,就被愤怒的灾民拦下,有灾民拉起封锁线,甚至还有人肉身挡车,怒呛“要再开进来,就把我辗过去!”在这种情况下,蔡英文只好下车涉水。

蔡英文25日搭云豹车到嘉义勘灾遭呛,后来她下车“撩水”勘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在Facebook痛批这是“史上最傲慢勘灾”,形容蔡英文像是“花车游行上的选美小姐”。还有民众火大开呛,“勘灾?连下来泡在水里做做秀都不肯,搭云豹来就算了,装一下沉痛、装一下反省可以不可以?面带微笑是哪招?还给我挥手!你是来谢票还是来扫街?你确定你没有跑错棚?”

岛内网红名嘴“宅神”朱学恒也在Facebook砲轰,当看到灾民挥手笑成那样,摄影官还站高高那么张扬是在演哪出?嫌丐帮不够多吗?名嘴罗友志则直言“蔡英文,玩完了”。网友怒轰“有史以来领导人勘灾只有这次最离谱”“亏她想的出来坐云豹去勘灾”“这个笑容不虚伪不做作,我给满分”“可能以为连任了在谢票”。

不过,这还没完,在聆听灾民抱怨时,蔡英文竟整个笑喷,再度引发争议。据台媒报道,一位女性灾民当场向蔡英文抱怨抽水机问题“我觉得你每次都用坏的给我们,是不是因为我们人口比较少”,没想到蔡英文听完竟当场喷笑出来,之后似乎觉得不妥赶紧拿东西遮嘴,随后又笑嘻嘻地说“下次给你一个新的啦!”

聆听灾民抱怨抽水机时,蔡英文竟整个喷笑出来,之后似乎觉得不妥赶紧拿东西遮嘴。(图片取自台媒)

这个画面被截图疯传,网友留言“你是为什么还笑得出来?”“还笑的出来?8小时没抽水是有方案?带着愉快的心情勘灾?真的不好笑”“笑喷,还下次”“勘灾还能笑嗨嗨的领导人历届以来也只有她了”。

赖清德不甘落后抛干话:这么大的雨下到哪儿能不被淹

说完了蔡英文,再来看看赖清德,同样让灾民气爆。

赖清德(中)与嘉义县长张花冠(中右)前往嘉义县朴子市养猪户进行视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南部地区饱受淹水之苦,赖清德被批评在台南市长任内“治水失败”。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赖清德24日反驳称,24小时累积超过600毫米的雨量,下在台湾哪一个城市可以不被淹?他还反问,“看哪个批评者可以讲出来,让他当上帝,选择这些雨量下在哪个地方,他有把握这些地方不会被淹?”他还称,就算同样雨量下在日本也会酿灾情,在岛内任何一个城市也会。

  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前文传会主委李明贤痛批,赖清德真是当之无愧的“干话王”!大雨酿灾、造成伤亡,台当局此刻应该全力投入救灾,而非急于辩护治水成效。赖清德不仅缺乏同理心,更凸显为政者的傲慢!别闹了!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则讽刺,这应该是雨量太大的错、台南地理的错,绝不是赖清德的错,“能说赖神有错的只有上帝,其他凡人都不应该批评赖神!”

台湾网友纷纷批评:

  被骂翻后,赖清德于25日道歉。

徐国勇紧随其后:治水像感冒 没有药让人永远不感冒

不知道是不是上行下效,赖清德的道歉才稍平息灾民怒火,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紧接着又放了一把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徐国勇26日一早视察基隆市警局,提到这几天中南部淹大水,他肯定民进党执政后治水有效,让灾情症状有延缓,就像人感冒一样,没有药物可以让人永远不感冒的,没办法啦,老天爷要这样下,这么大的雨要是一直下,再好的水利设施还是会淹。

  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文传会代主委唐德明揶揄,勘灾看不见的“内政部长”,讲干话却绝不缺席。赖清德曾说,淹水30年的痛苦他花3年解决;徐国勇称“没有药可以让人永远不感冒”,等于直指赖是骗子,而且是那种“隔空抓药”的骗子。若依徐国勇的说法,那台当局每年投入那么多经费治水,不是成了把钱直接扔水里的傻子?

网友也纷纷批评“大家把买感冒药的钱交给你们,却被民进党政客换成伪药劣药,每次天气变化都病好病满?不找你们算帐要找谁算帐!”“姑婆芋的毒一直在见证有多厉害,看看这厮中了姑婆芋的毒至今都还如此脑残就知道了!”“虽然‘部长’的病没药医,但不代表可以放弃治疗,回家吃药看医生吧。”

  欲拉国民党下水反被网友集体送上一巴掌

最可笑的是,出尽了丑态的民进党还欲拉国民党下水,结果被网友集体送上一巴掌。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高雄多地传出灾情,民进党“立委”段宜康24日在Facebook发文酸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他透露“今天上午高雄还在下大雨,超大雨量造成很多地方淹水。10:00国民党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参加国民党市议员参选的竞选歌曲发表会。真是欢乐。大家在外头的暴雨助兴下,热舞狂欢、高喊冻蒜!韩国瑜真的是条鱼。雨愈大愈乐;水愈深愈high”。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韩国瑜对此回应,当天是因为有身障团体奇异果乐团,“如果我没有出席,会让这些身障团体的朋友们难过。”

网友灌爆段宜康Facebook,质疑现在明明是民进党全面执政,却硬要拿一个没有权力的候选人出来,若用同样标准来看,陈其迈(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神隐怎么不说话?“现在高雄谁执政?他选上位了吗?”“奇怪了,现在好像是民进党全面执政耶,高雄台南都是民进党的,韩又不是官员,为什么你不去骂民进党,这次淹大水,怎么都没有看过民进党执政出来救灾”“治水无能,永远都是别党的错”“你们真的很丢人现眼”。

韩国瑜(左)到永安区永华路探视淹水灾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有趣的是,就在当天绿媒电视台跟进报道抹黑韩国瑜时,韩国瑜人却正在高雄永安区、脚泡在水里勘灾,两相对比,真是让人情何以堪!(木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