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正文
分享到:

地铁谱恋曲

2018-08-20 08:56: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以“下一站爱情”为主题的2018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1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所属海峡导报社、厦门市总工会携手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爱情地铁”,120名单身青年热情参与,其中包括在厦打拼的台胞员工和创业者。

两岸12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七夕会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陈成沛 林静娴/文 钟洪 柳瑞鸿/图)以“下一站爱情”为主题的2018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1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所属海峡导报社、厦门市总工会携手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爱情地铁”,120名单身青年热情参与,其中包括在厦打拼的台胞员工和创业者。

2002年启幕的海峡两岸七夕牵手活动,创办16年来,累计数万人次参与,成为福建乃至大陆美誉度甚佳、影响力颇高的两岸民间交流品牌,也成就了不少两岸青年的联姻佳话,曾被国台办列入重点交流项目规划。

当日,在开幕式上,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男女青年通过热身活动彼此熟识起来。随后,大家乘车来到集美大社,分为12个小组,展开“爱的打卡”集赞活动——通过手绘地图,找寻各个打卡地点,拍照并上传朋友圈。

主办方设置了7个打卡地点,分别是涂鸦街、登永楼、松柏楼、洵花里、涧松工作室、唐伟工作室、禾本美学生活体验馆。每组须去4个地点,其中涂鸦街是必去的。

穿梭在大社的巷弄里,大家充满着好奇。在网上人气颇高的涂鸦街,各组成员纷纷在涂鸦墙前合影留念。尤其是《梦之七彩》《追梦》两幅涂鸦作品前,更是排起长队。“很立体,很有视觉冲击力!”大家赞不绝口。

走进藏于闽南古厝的涧松工作室、唐伟工作室,置身古朴的庭院中,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大家细致地欣赏木刻、书法作品,近距离观察艺术家创作过程,尽情体验艺术带来的魅力。

勿忘我,代表永恒的爱、不变的心;满天星,代表关怀、恋爱、纯洁、美好……走进花主题创意体验馆洵花里,墙上挂着的七夕花语集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洵花里工作人员取出9种寓意不同的美丽花朵,采用压花艺术,与前来观摩的男女青年共同完成寓意美好祝福的“牛郎织女相会图”。

登永楼是典型的南洋式风格,红色的墙面让人印象深刻;松柏楼是“中式欧式”,因墙体是白色,又有“小白楼”的称号,如今化身“艺墅家”民宿。看到这两栋造型别致的老建筑,青年们不由得拿起手机一通猛拍,并上传朋友圈分享。室内的木偶戏、书法艺术观摩,也让大家一饱眼福。

在禾本美学生活体验馆,咖啡馆和美学实现无缝连接,置身环境优美的室内,大家惊叹:这么有feel(感觉)!

烈日下,青年们的文化衫湿了,但他们为爱不停歇。有意向的男女则互留微信,在同一把遮阳伞下,他们亲密地攀谈起来。

大家将集美大社的美景照片上传朋友圈,截至11时,一名青年的点赞数达到惊人的249个。集赞最多的5支队伍成员,进入下一个环节“爱情地铁”。

在地铁集美学村站,5组男青年每组派出一位代表,在站内文艺角进行才艺展示。25位女青年,投票选出心仪的表演者,第一名队伍获得第一站“爱情小站”上车的资格,第二名队伍则进入第二站“爱情小站”候车,以此类推。而女生乘坐地铁至岩内站,并于岩内站出发,在地铁车尾车厢等待男生上车。

上车后,男青年由主持人进行简单的采访互动,随后便向心仪的女生送上玫瑰花。若女青年接受玫瑰花则视为配对成功。在地铁乌石浦站,配对成功的4对进行了默契考验小游戏,共同制作爱之链,获胜的一对获得了厦门地铁提供的小奖品。最后,他们来到中山公园拍照留念,尽情享受幸福甜蜜时刻。

男生向心仪的女生献花

才艺展示环节快速拉近单身男女青年们的距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