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2018-08-13 07:10:45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两岸大学生代表宣读青春畅想词。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图 实习生 林洵志)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12日下午,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举行,近千人汇聚一堂,共唱“两岸一家亲”之歌。

峰会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学生联合会、福州市青年联合会承办。

峰会现场,国台办向福州市颁发牌匾,正式确定位于琅岐生态旅游岛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为全国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此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现场还发布了《福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分为扩大榕台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在榕实习就业创业、推进榕台文化交流、便利台胞工作生活等四个方面,包括68条具体措施,其中包含先行先试的创新举措20条;对国台办、省台办相关政策的拓展延伸19条。

随后,五位两岸优秀青年代表围绕机遇、自信、融合、创业、发展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两岸青年同根同源、融合交流、共筑梦想的青春风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副教授林承铎是台湾台南人,从1998年离开台湾来到北京求学,至今恰好20年。为什么要到大陆发展?林承铎说,这缘于亲人对自己的鼓励和支持,父亲曾在当年给他买了一张赴京的单程票,并希望他能融入正在快速变化发展的大陆。如今,他实现了父亲的愿望,作为经济、法律研究专家,他的事业稳步发展,成了繁忙的“空中飞人”,每年至少有120趟全球飞行旅程。

林承铎寄语台湾青年,“目前大陆的政策和经济环境更加确定,这里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确定,这是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的未来。”他表示,在展现个人才华的同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成为两岸青年共同携手完成的梦想。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嘉宾林承铎正在主旨演讲。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举行 两岸青年分享经历展青春风采

  嘉宾雷希颖正在主旨演讲。

全国青联委员雷希颖来自福建南平,目前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博士研究生,曾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中秋节,他曾在微博上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互动,在很短时间内得到5亿人次关注,收集近百万张合影,被媒体冠以“斜杆青年”。雷希颖更喜欢被称作“新媒体青年”,从多次网上互动的走红,他感动于海内外中华儿女共有的质朴情愫,那就是背靠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受到的一份安全、荣誉和骄傲。

峰会上,“国之重器”的参与者也让两岸青年为之赞叹。来自陕西西安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曾荣获“载人深潜英雄”称号的杨波分享了中国向海进军的艰难与辉煌。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主任设计师,他数十次参与“蛟龙”号全部冲击新深度的下潜试验,最大下潜深度7020米,推动实现潜水器多个声纳以及部件国产化率超过95%,使我国声纳工程技术全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两岸青年大学生代表还共同发表题为《携手拥抱新时代 同心担当筑梦想》的青春宣言,表达新时代两岸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和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以“线下街采 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台湾全岛青年征集“台湾青年看大陆”关键词,并在现场播放了纪录短片。

据了解,今年峰会还在台湾特别是台湾青年中具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对峰会实况进行宣传,让更多台湾青年及时准确了解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盛况,引导两岸青年加强互动交流,坚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