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查党产查到自己头上?蔡英文赖清德都和"救国团"关系匪浅

2018-08-09 07:36:34 木木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谢长廷自曝日文在“救国团”学的

“救国团主任”葛永光去年4月曾透露,“救国团”还有一项优良传统是社会所不知的。“救国团”首任主任蒋经国于1931年受日本自民党邀访,与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会面,佐藤荣作曾当下指示时为日本青年局长的海部俊树(后来的日本首相)与“救国团”为对口互访单位,这项日本官方与台湾民间社团互访的惯例,是台日“断交”后民间与官方互动的另一窗口。

他说,这项传统连“驻日代表”谢长廷都感到羡慕,因为层级很高。谢长廷曾主动参与自民党组织部长宴请“救国团”的晚宴,谢长廷在晚宴中目睹“救国团”与日本自民党国会议员互动交流的盛况与热络情形,颇为感动,还主动跟葛永光说,过去他受益“救国团”甚多,“我的日文就是在‘救国团’青年服务社学来的。”

  杨嘉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前民进党籍“国代”曾在“救国团”工作

民进党初创不久时,担任“侨务部主任”、后来还代表民进党参选当选“国大代表”、色彩鲜明的“独派”杨嘉猷,早年也在“救国团”工作。据他当年自述,蒋经国担任“救国团主任”时,还替他写过推荐信到日本、美国,介绍他去留学。后来因为他在海外参加了学生运动,受到检举而影响发展。

“时力”林昶佐得过“救国团”奖金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因担任乐团主唱有一定高知名度,他曾爆料,在整理奖杯时,发现多年前参加台北热门流行音乐大赛得到亚军、最佳主唱、最佳创作等奖项。

因主办单位之一是“救国团”,他开玩笑称,“救国团”被外界视为国民党附随组织,而当时参加比赛得奖的奖金大约几万元,算是间接拿到国民党的党产。如果“救国团”是附随组织,林昶佐几万块奖金要不要还?

  林昶佐。(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952年,蒋介石为做岛内青年人政治思想工作,于3月29日的文告中倡议成立一个青年组织。同年5月31日,该组织在台北市成立,蒋经国任主任。2000年10月30日,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救国团”。“救国团”昨日被台当局“党产会”认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56.1亿新台币资产恐将充公。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救国团”主任葛永光痛斥,“党产会”是“强抢民产,违背人权”,“党产会”本身法律地位就有违法之虞,却做出这样的决定,“救国团”不会接受。

台湾网友也纷纷怒骂:“如果‘救国团’的财产这些绿大头都享用过,这吃干抹净的行径,真无耻”“这‘政府’越来越像一个强盗独裁‘政府’,不用经过‘司法’审判,直接没收财产……”“人民都等着看报应!”“真是土匪、强盗。无耻至极,从今以后,就叫你蔡匪‘政府’”“这个乱党不灭,台湾肯定完蛋”“这些伟大的人物,有种相同的习惯,就是把国民党当卫生纸用了!”“一群要钱要权不要脸的绿,迟早被雷劈!”(木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