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台媒发布2020台领导人选举民调:柯文哲支持度居冠

2018-08-08 16:47: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台媒发布2020台领导人选举民调:柯文哲支持度看好度居冠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台媒称,根据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若由赖清德参选,支持度胜过蔡英文,国民党则由朱立伦胜出,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挑战大位,无论柯赖朱,还是柯蔡朱三人对决,柯文哲的支持度与看好度都居冠。

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6日报道,深绿的“新台湾政策智库”日前发布民调指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民进党若推出赖清德,国民党则由朱立伦征战,在赖朱柯三人竞逐下,赖清德支持度胜过朱立伦和柯文哲,但《中国时报》委托艾普罗公司所做的最新民调结果正好相反。

根据该报民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民进党参选人方面,仅13.3%支持蔡英文出马,远低于赖清德的28.2%;国民党参选人则由朱立伦以34.7%的支持度领先马英九的14.9%与吴敦义5.8%。

报道称,在蔡朱柯三人对阵下,蔡英文支持度为12.1%,朱立伦26.9%,柯文哲31.5%,柯文哲赢朱4.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的支持度甚至连朱立伦的一半都不到。

报道还称,民进党若改由赖清德上场,结果也相去不远,赖朱柯三人竞逐,赖清德获15.4%民众支持,朱立伦26.7%,柯文哲32%,柯文哲仍旧胜出,赖清德落居第三。

报道指出,在看好度方面,蔡朱柯三人相比,蔡英文为16.6%、朱立伦25%、柯文哲31.3%;若由赖清德代表绿营,看好度为16.9%、朱立伦26.7%、柯文哲32.2%,柯文哲完胜蓝绿台面上的政治人物。

进一步交叉分析,柯文哲支持者以高学历和年轻人居多。2020年无论是蔡朱柯或赖朱柯对决,49岁以下年龄层,柯文哲支持度都居冠,尤其是20岁至29岁的年轻族群,柯文哲支持度高达六成,50岁以上年龄层则以朱立伦的支持度较高。

从政党方面来看,柯文哲无论对蓝绿还是中立选民都是“吸票机”,蔡朱柯三人对阵,柯文哲拿到的泛绿选票达40.4%,高过蔡英文的39.6%。若换赖清德出马,赖获43.9%泛绿支持,但柯文哲在泛绿中也有33.5%支持率。

报道称,以地区来看,朱立伦在北北基和宜花东金马较具优势,其余地区都是柯文哲的天下。值得注意的是,若由蔡英文出马,不仅柯文哲完胜全台,对战朱立伦也是全军覆没,就连南台湾也变天,由赖清德出马,仅在云嘉南胜过朱立伦,显然绿营在南部的选票已经松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