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高金素梅:台湾对美军购谁得利?

2018-07-26 06:47: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无党团结联盟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接受中评社专访,谈到蔡英文当局执政后让两岸对立气氛加剧表示,对岸讲很清楚,就是照“九二共识”精神走下去就可以,但蔡一直不讲,却又提不出实际的两岸政策,不断用动作去挑衅对岸,也乐于让美国在背后制造矛盾,只要两岸对立更厉害,台湾军购买更多,那是谁得利大家很清楚,她不希望为了民进党的意识形态而付出这些不必要的代价。

两岸关系在蔡英文当局执政后未承认“九二共识”而陷入僵局,近日两岸对立气氛更加升温,高金素梅接受中评社访问,谈到接近2018年底选举,加上即将到来的2020选举,民进党如果操作“统独”议题,是否会让两岸对抗气氛更为严重?

高金素梅对中评社说,这是肯定的,就像之前蔡当局不准一位大陆记者入境,等于在走回头路,把民进党创党价值践踏的淋漓尽致,蔡英文还说要谦卑,要爱台湾等等不切实际的口号,哪一点是对台湾人民好的,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蔡当局说要改革,讲难听点就是让政党对立,各界劝告都不听,打着改革旗号同时,已经内耗多少人民纳税钱,这点去检验就知道有无热爱这土地上的二千三百万人,蔡如果是一家公司董事长,早被董事会换掉了。

高金素梅向中评社强调,对岸讲很清楚,就是“九二共识”的原则,譬如这家公司换了董事长,只要照之前精神走下去就可行,但蔡英文一直不讲,她倒是也可以提出一个论述,两岸政策是什么?只是不断用小动作来挑衅对岸,讲难听点就是用嘴巴在治“国”。

高金素梅说,最现实的是,台湾对美国这么好,花了这么多钱在军购上,但遇到真正的核心问题,美国会帮忙吗?日本会帮吗?美国只是想利用这块土地,美国以前怎么样觊觎台湾,怎么把世界分裂,大家看得很清楚,历史都看得出来,但蔡英文却享受在其中,甘愿被利用。蔡不要忘记,她是用人民纳税钱在增加武力,但人民希望的是纳税钱用在长照、教育、公共基础建设上,没有想去买那些破铜烂铁。

高金素梅指出,台湾再怎么买武器也比不上中国大陆的军事力量,她从以前就是反军购,当时就讲,在两岸军备竞赛下台湾绝对是输的,应该把这些钱省下来,好好弄教育,把大炮飞机省下来做长照,这是民众最关心的。

高金素梅认为,两岸关系会不好,就是蔡当局上任后,放任美国在背后制造一些矛盾,只要对立更厉害,军购买更多谁得利?蔡甘于做这样的事情,人民纳税钱怎么办?当时竞选时说要“维持现状”,已经失信于民,对岸是维持原本论调,是蔡自己要挑衅,就如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在“立院”直接说他是“台独”工作者,而这些行为对岸看来就是在挑衅,怎么怪大陆?她不希望为了民进党的意识形态而付出代价。

在两岸对抗气氛下,今年台湾到大陆读大学的年轻人却激增。

高金素梅说,这让她想到一个状况,就是台湾“光复”后,台湾少数民族的山地管制22年,要进到台湾少数民族地区必须登记,也因为没有工作机会,少数民族年轻人外流,这是失了根的兰花,因为在部落里面没有未来,所以离开到都市做重劳力的工作。另外,李登辉当时说“戒急用忍”,管制企业到大陆去,但很多企业还是去了。

现在看到两岸的对抗,蔡英文当局更用对抗的语言或是手段,来对抗大陆,但学生或是想追求发展的人,会因对抗而停止西进吗?非常多“立委”办公室接到很多民众请托电话,希望帮忙介绍孩子过去大陆当实习生等等,就可看出蔡当局的对抗,还是阻挡不了这些想去大陆发展的年轻人,如果再继续采取对抗方式,她只觉得蔡当局很愚蠢,历史也会给予定位,台湾的先天条件不行,年轻人要跟世界潮流走,这管制不了。

高金素梅沉痛地向中评社说,台湾很多好人才离开,有世界观的学生离开,留下来不能说是不好,但他们未来竞争力在哪里?高金素梅强调,从台当局各机关的预算书都看到,各单位都有编新南向预算,但不是乱花就是执行成效不佳,这些就是为了对抗中国大陆要付出代价就是这么大。

而年轻人出走,是否会让台湾内部竞争力流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