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璩美凤:民进党配合美国国家利益 双手奉台湾为“刀殂鱼肉”

2018-07-26 06:4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璩美凤。

璩美凤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高雄市长。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讯 针对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在美国接受CNN独家专访称“若无美国支持台湾难防大陆‘攻台’”,以无党籍身份参选高雄市长的璩美凤24日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吴钊燮在美国的言行不仅是“激将法”,更是激起两岸关系紧张,让美国可酌收更高额的军购,也让民进党在年底选战收取更高额的选票。

璩美凤表示,两岸关系紧张的最大的受害者必然是大陆及台湾,但大陆的稳定对全世界至关重要,然破坏大陆稳定的最好切入点就在两岸关系,因此两岸关系与和平是中国和平崛起与发展的核心关键。当前台海存在“稳定两岸”及“破坏两岸稳定”的阵营,民进党派人赴美放话以刺激两岸民心,正是成就美国国家利益的默契与逻辑。

其次,璩美凤表示,这些“放话者”不只吴钊燮一人,在美国与民进党主导的默契下,不仅对美国在亚太的国家利益有利,也对民进党年底选举产生利益。但这些动作对台湾人民并非福祉,因为民进党已经成为政党利益大于人民利益的政党。民进党配合美国国家利益去主导且双手奉上台湾成为“刀殂鱼肉”,美国美名是“保护”,但实际上不仅让台湾寄生在美国之下,更让美国透过每年庞大军购吸取台湾鲜血。

璩美凤分析认为,吴钊燮在美国的言行不仅是“激将法”,更是激起两岸关系紧张,让美国可酌收更高额的军购,也让民进党在年底选战收取更高额的选票。

璩美凤表示,高雄是台湾的安全门户,若“美舰泊台”高雄必定首当其冲。两岸关系一旦发生危机,高雄绝对首当其冲。既然她已决定要跟高雄共同呼吸,就要为高雄的安全与两岸和平站在第一线。惟有唤醒高雄市民的安全意识以及台湾民众的灵魂,把美国对台的两手策略摊在阳光下,创造台湾与大陆友善的互动空间,台湾跟高雄才会出现新契机。

针对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24日决议取消台中市的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璩美凤表示,我们都认为体育应该避免政治化或进行某些政治诠释,但台当局的“齐声谴责”不过是在掩盖民进党执政的无能与无力,是在摆脱民进党执政的政治责任,对于解决实际问题没有帮助。(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璩美凤。

璩美凤,1966年生,毕业于台北第一女子高中,台湾政治大学中国语文学系学士、美国明尼苏达州大都会州立大学公共行政研究所硕士、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曾任台湾《中国晨报》、《自立晚报》、台湾电视、华卫新闻台、澳亚卫视记者、主播与新闻总监等职。也曾加入新党担任过台北市议员、新竹市文化局长等职。2001年爆发“璩美凤光盘事件”后远走台湾赴澳门及英国生活,2011年她低调嫁台商余双仑,两人结婚6年多育有一子。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