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陈水扁向蔡英文下战书:就要参加党代会 看你敢不敢抓!

2018-07-13 07:33:53 陈水扁 蔡英文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勇哥”自爆,2016年1月16日“大选”,当时也收到投票通知单,但时任台当局“法务部长”罗莹雪认为选举投票是“政治活动”,没让他去。这次出席党代会并投票选举中执评委,是否也会被认定为“政治活动”而被禁止参加?还是“马规蔡不随”?

“勇哥”表示,建议扁15日亲自与会,看邱“部长”会不会抓人!?但邱“部长”好像要转任蔡办副秘书长,是否继续执行所谓“二不”“四不”“五不”到“六不”就不得而知了?“勇哥”称,赞成扁参加,最坏的可能是,阿扁就在蔡英文面前被抓回去,这样代志才会大条(闽南话,问题就大了)!?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2008年卸任后,陷入海外洗钱、贪污、机密“外交”等案件,成为台湾地区民选领导人以来,首位因贪污入狱的领导人。服刑后因所谓的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问题于2015年获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前,扁曾与台中监狱约法三章,不能从事任何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活动,否则就得马上回笼。

但是出了牢笼的陈水扁却时常逾越“司法”红线到处趴趴走,中监还专门订立了“不上台、不演讲、不接受采访、不谈及政治”的四不原则,不过这些扁都不看在眼里。

今年3月,扁子陈致中为议员初选举办造势晚会,扁挑战红线申请出席。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扁当时称,不管邱太三同意与否,当晚一定出席,不然“勇三(邱太三)你就来现场抓好了!”且放话表示,已经准备好回狗笼了。台中监狱当时准予扁到场,但须遵守四不原则。而后来的情况是,扁在众目睽睽下公然上台,打破红线。

陈水扁参加儿子陈致中高雄市议员党内初选造势晚会,公然违反“不上台”规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联合报》报道,当时中监经连日审核,认定扁违规,决议此后扁申请此类性质活动,将不予核准;并强调保外医治受刑人,如有重大违规,纵使病情未渐改善,仍得报请废止保外医治许可。

这惹怒了陈水扁。扁透过“新勇哥物语”表示,高雄长庚名誉副院长陈顺胜说,扁保外就医可以做“维持职业所必须”的事,而“政治”就是扁从事30多年的“职业”。扁还指中监函旨的法律依据薄弱,他应出席4月7日“喜乐岛联盟”(由“独派”筹起)成立大会,并呼吁支持者挤爆会场。5月4日扁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将办感恩募款餐会,扁也应参加并上台致词。嚣张态度让外界咋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