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干话发言人”徐国勇接“内政部”?民进党人事布局只有8个字

2018-07-11 08:0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外传蔡当局行政部门将因应年底选战局部改组,“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可望接任“内政部长”,“行政院发言人”将由“立委”谷辣斯.尤达卡接任。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说,“此人事布局只说明一件事,民进党的选举‘内阁’启动,无心执政、只为选举了”。

蔡当局“教育部长”已悬缺一个多月,外传蔡当局打算在决定新任“教长”时,一同进行行政团队改组,改组幅度不小,包括“内政部长”、“交通部长”、“法务部长”等“部会首长”都会有异动。其中“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传出将接任“内政部长”,引发热议。

对此,洪孟楷撰文指出,若徐国勇确实接任素有“天下第一大部”之称的“内政部”,代表民进党当局即将转型“选举行政团队”,针对年底选战及2020的“大选”开打,之后政治干预行政恐怕也会更层出不穷。

洪孟楷提及,徐国勇担任发言人以来,不改律师、政论节目主持人的大炮个性,创造出许多“经典语录”,“如今‘内政部’传出换徐国勇,这不更是要把‘内政部’打造成放话部吗?”

徐国勇自2016年10月上任“行政院”发言人以来,争议发言不断,屡屡登上新闻版面,以下是徐国勇任职以来令人印象深刻的发言:

民众未看清楚标示,不能怪当局

2016年12月,台当局尚未拍板定案进口日本核灾五县市的食品开放与否,但却有民众发现上网就可购买核灾县市生产的水果谷片,引发外界对当局食安管控的质疑。对此,徐国勇表示,“民众未看清楚标示,不能怪当局”。

物质不灭定律

2017年1月,针对工商代表团体质疑“一例一休”会造成物价上涨的局面,徐国勇召开记者会捍卫“一例一休”政策,并以“物质不灭定律”比喻企业与劳工,强调“一例一休”虽因企业的人事成本增加而稍微受损,但劳工会受益,这是个进步的“立法”。

相信台湾好老板占多数

2017年11月,“行政院长”赖清德决定有条件松绑“七休一”,面对松绑“七休一”是否会损害劳工权益,徐国勇表示,“相信台湾好老板占多数”。

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2017年12月,“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100天,然而据新台湾智库民调显示赖清德支持度明显下跌,对此,徐国勇表示,民调只是参考用,“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

真的有干净的煤,不是赖清德发明的名词,建议大家google一下

2018年3月,“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引发外界舆论哗然。对此,徐国勇强调“真的有干净的煤,不是赖清德发明的名词,建议大家google一下”。

你家旁放一桶煤还是一桶瓦斯?

2018年4月针对深澳电厂的争议,徐国勇表示,“你家旁边放一桶煤跟放一桶瓦斯,你会喜欢哪个,自己想一想就好了”。

“行政中立法”只针对文官

2018年4月民进党推派前“行政院前院长”苏贞昌参选新北市长,传出苏希望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担任竞选总部主委,引发是否违反“文官中立”的质疑。然而,徐国勇表示,“‘行政中立法’只针对文官,特任官不在‘行政中立法’里面”。

政治力没有介入才会搞3、4个月

2018年4月,“教育部”驳回管中闵的台湾大学校长任聘案,引发外界质疑政治力介入,徐国勇表示,“就是政治力没有介入,才会搞3、4个月”。(中国台湾网高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