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赖清德突称欢迎陆客 问诊那些"台独工作者"的“精神分裂症”

2018-07-05 19:12:02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陈玮 赵舒文  
分享到:

两个月前还在向大陆疯狂叫嚣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3日出席活动时突然“转性”,声言无论大陆团客还是“自由行”都非常欢迎。

3日,在台湾某杂志创刊的周年庆典上,两个月前还自诩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在发言中谈及台湾观光业,并且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不管是团客或是‘自由行’,住饭店或民宿,我们都非常欢迎!”此言论一出引发许多人关注,其中,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直言,民进党的精神分裂症状,越来越严重。两岸网友更是痛批:赖鬼说出今天最好笑的无耻假新闻!形容赖清德的言论就如同,“当别人指着你的头臭骂一顿后,然后留下一句‘欢迎有空来我家坐坐’。

而就在不久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一面宣称“希望两岸领导人坐下来好好谈”,一面又叫嚣各国联手制约大陆,被质疑言论自相矛盾,疑似“精神分裂”。

"台独工作者"频现精神分裂症状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蔡叫嚣“各国联手防御中国”

为“票”精神分裂

面对两岸关系进退两难的困境,作出的舆论操作。两岸关系作为台当局最重要的课题,蔡英文显然已经交出不及格的成绩单。面对民众不满、支持率下跌,为了年底力保版图不失以及护航自己2020年顺利连任,一面她必须保住深绿的铁票,所以蔡当局无心,也不敢改善两岸关系。另一面又想稳住民众不满的情绪,挽回支持率。因此,蔡英文有意精神分裂,骗完民众,又去骗外媒,为了选举打肿脸充胖子也在所不惜。

为“钱”精神分裂

自2016年“520”以来两岸关系急冻,陆客来台人数大幅减少。是什么导致陆客不爱来台?原因是自绿营上台以来,不但赴台的陆客团安全事故频发,蔡英文们处理时态度冷漠,所谓的“陆客自由行(大陆称之为个人游)”也并不“自由”,甚至在近期屡遭刁难。面对产业冷淡"台独工作者"心里明白真正可以拯救台湾观光业的就只有大陆观光客。唯他们对台湾有真正的感情,并喜欢台湾的东西。于是赖清德一面向大陆疯狂叫嚣,一面又喊话让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旅游。网友痛批:“功德”呛对岸自己是“台独”务实工作者,却想赚陆客观光财?典型人格分裂的呈现。

高雄市长陈菊

在面对陆客来台人数减少问题上,高雄市长陈菊近日在台湾高雄市观光协会会员大会上提及:这两年来,两岸关系我们处理的不是很好,或是双方理解不同,致使陆客来台数量减少。而就在去年2月陈菊曾称赞过蔡英文的表现:非常稳健,表现最好的是两岸关系及年金改革。此言让网友感到不可思议:人格分裂吗?我们急需医生,精神科医生。

为责精神分裂

"台独工作者"的精神分裂,时常见诸媒体和社交平台,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笑料,推卸责任的言语也遭到岛内舆论强烈讥讽。去年在治理“空污”问题上民进党一边指责大陆,另一边却又编列预算,要前往大陆借镜防治空污的成效,被指根本是精神分裂的政党。

面对日益严重的“空污”问题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直接将空气污染的原因指向境外污染,甚至将责任推给“在野党”,把民众关心的健康问题转变为政治斗争。事实是,境外污染源仅占3成,本土污染源则高达7成,台“环保署”明年度也编列预算,要前往大陆参与两岸空气污染管制策略及技术交流会议、空气污染防制暨细颗粒物治理技术研讨会,学习空污防治的作法,民进党“立委”也在委员会中,肯定大陆在空污防治上领先台湾,这种一边指责大陆,另一边却又肯定大陆防治空污的成效,根本是精神分裂。

"台独工作者"上下争相精神分裂,归根结底是因为脑里的世界与真实世界不符,而行为和语言,也无法协调。甩锅大陆、装无辜用一贯的虚假伎俩,一面不认同“九二共识”,一面又妄想各种碰瓷,坐享其成。(东南网综合报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