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女皇出街,生人回避"?蔡英文出个门千名小学生被迫停课

2018-06-27 07:30: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玮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不消停的蔡当局又出来找事了,这次竟连小学生都不放过。

蔡当局上任后粗暴的施政方式惹怒了不少人,如影随行的陈抗活动成了蔡英文挥之不去的梦魇。为免蔡英文29日出席台“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受干扰,台警方决定进行“史上最大管制范围”,大规模封路,连附近的小学也受波及,该小学当天的结业式、课程通通取消。国民党痛批,此现象有如古代皇帝出巡,要有人在前面喊威武、肃静、回避,台网友则酸爆“女皇出街,贱民回避”。

  台民众对台当局发起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要说蔡英文所面临的抗议活动,外界早已屡见不鲜,只要蔡英文肯出门,扔鞋、泼漆行为总有发生,更别提震耳欲聋的“下台”声了。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9日,台防务部门将举行“三军六校联合毕业典礼”,由蔡英文主持。而蔡英文去年参加该活动时,曾遭抗议团体拦阻车队,丢鞋子和矿泉水瓶,场面混乱。想到去年的囧境,台北市警察局决定大规模封路。

蔡英文去年出席年军校毕业典礼,遭抗议群众场外拦车、丢鞋爆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蔡英文“反恐”级别的维安阵仗在岛内早就饱受诟病,这次让外界无法忍受的是,小学生都要为她的出行付出代价。据报道,由于管制,临近的台北市文化小学受到波及,当天好好的结业式、课程通通都要取消(当天停课1天),改在8月29日返校日补课。此举让家长大为不满,直呼“蔡英文好大的官威。”

  蔡英文的维安达反恐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文化小学校长江启昱证实,收到市警局北投分局公函,建议校方配合维安调整课程。媒体询问校方过去有没有因维安而停课的例子?江启昱说,就他理解之前没有过。

在岛内,学生们会因台风来临而放1天或半天“台风假”,因领导人维安而停课还闻所未闻。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揶揄,蔡英文已变成台风。她表示,什么时候,我们的领导人外出要让整所小学停课了?以后小学生的期待可能从“台风要来了!(期待放台风假)”,改成“蔡英文什么时候要经过我们学校(当天也不用上课)!”

不过,台网友认为,说蔡英文像台风简直太客气。

国民党团今天(26日)专门召开记者会,痛骂此现象有如古代皇帝出巡,要有人在前面喊威武、肃静、回避。蔡英文只是要去主持毕业典礼,还要“生人回避”,周边交通管制就要从凌晨0点管制到晚上18时,更牺牲学生的受教权,非常荒谬。

  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蓝委”王育敏批评,为了蔡英文一人,文化小学1600名学童被迫不能上课,影响他们的受教权,于心何忍?家长今天才收到通知,但他们周五可能都要上班,如何安排孩子的托管,蔡英文要帮忙出钱吗?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质疑,蔡当局封街、封校的行为差不多是女皇出巡一样,他感叹,这当局大概是疯了。国民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说的透彻,蔡英文若施政做得好,相信走到哪都受到人民夹道欢迎,做不好只好动用大批维安,将人民阻隔在外。

台网友直酸此举是“女皇出街,贱民回避”。

蔡当局近期强推年金改革,引发军公教强烈反弹,誓言要对蔡英文发起如影随形的抗争。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发言人吴斯怀表示,网络疯传,各个军公教警消劳团体自发性的呼朋引伴,如影随形跟着蔡英文所有公开行程。29日只是刚开始而已,请问蔡当局未来两年,只能用拒马、栅栏、铁丝网,封街、封山、封学校,与人民对话吗?然而,“拒马、栅栏、铁丝网,挡不住民怨;封街、封山、封学校,封不住民心”,蔡英文躲得了一时,躲不了永久。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如果你以为蔡当局今年因“毕业典礼”闹出的争议只是让小学生停课这一件,那就out了。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有不少家长抗议,校方原本通知1名毕业生可以带3名家属去参加典礼,却突然在16日临时修改通知,变成只有1名家属,“不能亲自看到孩子领到毕业证书很无奈”。台防务部门对此紧急澄清,家长人数限制是因为座位有限,特意强调与蔡英文到场与否无关。

  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与蔡英文无关?台网友表示“谁信啊?”更讽刺“毕业生家长没座位、因为都给维安人员占据!”

一场军校毕业典礼惹得当地住户、学生不开心,连当天的主角军校毕业生及家属也不高兴,蔡当局也是没谁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